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2萬!安養中心「無照」 業者落跑被逮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興堂 陳聖文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23:33

這回起火的安養中心,被發現根本是非法經營,總是鐵門深鎖,附近鄰居也檢舉過很多次,但還是以每個月一人收費2萬元,照顧這三名長者,這回釀成死傷,丁姓負責人在場一度想落跑,被依公共危險,和過失致死送辦,如今非法經營,北市府也將開罰最高30萬。

圖/TVBS

 
丁姓負責人vs.記者:「這是違法的嗎,有沒有執照裡面總共幾個人。」

晚間突然突然現身火災現場,丁姓安養中心負責人用便當盒摀著臉,是不是非法經營,她不肯承認,跑給記者追,轉身,快衝躲進室內。

丁姓負責人vs.記者:「有沒有什麼想說的嗎,我們給妳機會澄清,要不要說一下。」

 
圖/TVBS

為了釐清火災原因鑑識人員持續採證,除了三名死傷長者,火場還發現,兩條被燒死的狗,是她養來嚇跑北市府的稽查人員的。

記者何冠毅:「附近鄰居透露起火的安養中心,其實只是暫時的安置地,實際上是要開在隔壁的星雲街上,裝潢到一半,而且還疑似尚未立案。」

丁姓負責人vs.記者:「為什麼妳會讓他們活活燒死。」

圖/TVBS

雖然丁姓負責人持有照護證照,但安養中心根本沒有立案,非法經營長期鐵門深鎖,早就不對勁,當地里長還有鄰居檢舉過好幾次都沒用,以前有請外籍看護幫忙後來辭職,因此只要外出長者們就沒人照顧,更不用說火災發生誰來協助脫困。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這家機構的問題,我想等社會局和衛生局,還是要把它調查清楚。」

誇張的是火災當下丁姓負責人,抱著嬰兒躲在一旁巷弄內,裝成是看熱鬧的民眾,直到被鄰居認出,還想落跑被警方攔截,家屬為何要把長者安置在非法機構要釐清,至於非法安養中心先罰30萬,放任長者在危險環境負責人再罰15萬,如今釀成死傷該有的刑責正在等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安養中心#非法經營#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