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火房間僅發現音響 初判插座短路釀災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9:39

追蹤火災喪命的兩姊妹,妹妹2歲,年紀小在家自己帶,12歲女童則是因為失明,在家自學沒有到學校上課。起火點在女童房間,疑似電線斷路,加上雜物多,燒了起來,造成姊妹命喪火場。

圖/畫面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女童爸爸vs.女兒:「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四千金圍在一起和爸爸,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這次不幸過世的2歲女童,在家中排行最小,8月21日一家人才替她過完生日,一個月後天人永隔,還有12歲的老大因為眼睛看不到,加上行動不便,也無法帶著妹妹逃離火場。

12歲女童vs.志工:「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圖/TVBS

2016年女童媽媽的臉書影片,還記錄著大女兒住院過程,她穿著病房衣服,拿著志工送的氣球,5歲時罹患血癌併發多重障礙,導致她雙眼全盲四肢無力,從小一開始都是請老師到家中上課。

女童媽媽:「疑似電線走火阿公說它是從插座那裡有火,但是那裡沒插東西。」

女童阿嬤:「早上才跟我說阿嬤我要喝奶奶,才泡給她喝而已很會撒嬌都會黏著我。」

阿公阿嬤最心疼,當時衝進起火的房間,但黑煙瀰漫又嗆鼻,感覺2名孫女就近在眼前,卻無能為力火災又是怎麼發生。

圖/畫面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姐妹倆房間的床,其中一角被燒破洞連彈簧外露,整個燻黑,當時姐妹倆在2樓小房間休息睡覺,12歲姐姐和2歲妹妹,都躺在床上,但消防隊也發現,房間門口堆放不少雜物,挖掘燒毀物後也發現,音響和電線,火調小組初步發現插座有出現短路痕跡。

火調鑑識科科長施貴般vs.記者:「因為那個煙(可能是)電線短路,(有挖到哪些東西)電腦音響線路。」

 
萬興國中輔導主任陳玲吟:「(12歲姐姐)聽到音樂或是聽到一些歌曲,她都會跟著很開心的哼唱,童『畫』新世界也都有得獎,她繪畫也有她獨特的想法。」

12歲姐姐,被病魔摧殘失去雙眼視力,上天給她那麼多考驗,依然樂觀想好好學習,卻和妹妹在一場意外,被迫中斷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女童#起火#嗆鼻#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09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