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安養院傷口惡化不知? 阿嬤截三腳趾保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20:48

屏東一位蔡小姐的媽媽,由於失明又得長期洗腎,住進佳冬鄉一間安養中心,沒想到年初因為防疫無法探視,媽媽竟然左腳染上蜂窩性組織炎,最後截肢三根腳指頭才保住一命,她除了抱怨安養中心沒有主動告知,也懷疑沒有及時發現才讓情況惡化,但對方也駁斥所有指控,否認有疏失。

圖/TVBS

 
護理人員:「這邊已經有在長肉,但是皮膚能盡量濕,就要保濕。」

拆開紗布,阿嬤的左腳掌經過清創,肌肉骨頭外露,重點是五根腳指頭,除了大拇指跟小拇指,中間三根已經遭到截肢,而原因是蜂窩性組織炎,沒能及時發現治療。

截肢阿嬤女兒蔡小姐:「很無奈呀,因為一個好好的人進去,然後你要少了身體的某些部份出來,我覺得誰都不大能接受。」

 
圖/TVBS

原來阿嬤失明又得長期洗腎,一年半前住進屏東佳冬一間安養中心,不過家屬抱怨,今年初受到疫情影響,人員管制無法探視,加上四月底天氣逐漸變熱,媽媽因洗腎皮膚癢就醫,卻在短短幾天內腳趾的傷口惡化,還嚴重到要截肢,而養護中心卻都沒有告知。

記者vs.截肢阿嬤女兒蔡小姐:「我們送醫院的時候,醫師就說媽媽的腳指頭已經變色了,但一個禮拜前還沒有嗎,對呀,機構是24小時都有人,那個傷口變化或者是這個阿公阿嬤,任何身體上的問題,你們都不用告知家屬嗎,我覺得是延誤就醫。」

阿嬤抗生素治療無效,最後面臨截肢,不過讓家屬更生氣的是,對方從頭到尾,都否認有任何疏失。

圖/TVBS

截肢阿嬤女兒蔡小姐:「老闆娘也說要談什麼,有什麼好談的,你媽媽洗腎十幾年,是他自己身體本來就不好。」

被指控的養護中心拒絕受訪,不過私下表示,阿嬤刻意隱瞞糖尿病病史,還拒絕血糖控制,強調都有護理記錄否認疏失,由於雙方溝通沒有交集,家屬也將向主管機關社會局通報,希望能把責任查個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期洗腎#安養中心#截肢#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276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