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病徵?養老院員工曝:病患皆出現「紅眼」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0:34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做出重大指示,加速氯奎寧(Chloroquine)及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等藥物,對抗新冠肺炎的研究,這是根據法國一份2月底的研究,認為奎寧類藥物和其他藥物合併使用下,對抑制新冠病毒產生效果。但川普總統沒說的是,這項研究只進行6天,實驗對象只有26個人,對醫界來說這只能算是相當初步的數據,不能代表藥物有效。不過,紐約州因為疫情嚴重,州長宣布24日開始使用這兩種藥物的實驗治療。外界擔憂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我們似乎還有太多未知的領域,華盛頓州爆發群聚感染的安養中心,醫護人員就出面表示,她發現所有的病人不一定會咳嗽,但會出現「紅眼症狀」;英國研究也發現,患者的味覺、嗅覺會喪失。但這些症狀並不具備指標性,美國CDC官網還是強調,民眾要注意的就是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這三大病徵。

圖/達志影像路透

生命護理中心醫護人員 :「突然好多人染病了,大家都需要治療,裡面就像戰場一樣。」

 

全美第一個爆發群聚感染的地方,華盛頓州柯克蘭生命護理中心(Kirkland Life Care Center),院內第一批醫護人員,首次面對鏡頭,提供新冠肺炎症狀的第一手資訊。

護士 恩妮絲特 (Chelsey Earnest) :「我看到...我形容那是"紅眼睛。」
CNN記者 :「我從沒聽過紅眼睛,那是什麼?是大眾還不知道的資訊嗎?」
護士 恩妮絲特 :「這是我在所有病患身上看到的,有點像是過敏的眼睛,眼白的部分不是紅色的,有點像是眼周畫上紅色眼影,有病人只出現紅眼,那是唯一的病徵,但送醫後就去世了。」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官網目前的病徵指南,在感染新冠病毒2到14天之內,會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三種症狀;英國還有研究指出,感染後味覺、嗅覺喪失,美國則出現醫護人員口中的「紅眼症狀」,但醫界普遍認為,後兩者只出現在部分病患身上,還不具備病徵指標性。

隨著各種病徵逐漸浮上檯面,醫界也做出更多探索,美國華盛頓大學醫院,結合電腦斷層技術,對一名50多歲確診男性病患,搭建出360度的肺部VR虛擬實境,整個肺部大片黃色區塊,都是被病毒破壞的痕跡。

華盛頓大學醫院胸椎外科主任 摩特曼 (Dr. Keith Mortman) :「影片中看到的,藍色是正常的肺部結構,黃色是被病毒破壞的部分;這是一項警示,不像一般肺炎只感染肺部一小部分,也不像流感,你可以看到整個肺部都被破壞。」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宣布,加速氯奎寧(Chloroquine)及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等藥物,對抗新冠肺炎的研究,川普從上週就開始鼓吹,這些藥物可能是「上帝的禮物」。

美國總統 川普 (3.19) :「還不一定,但就我所了解,這種藥物可能是關鍵。」

川普口中的救命藥物,是根據2月底法國傳染病研究機構的報告,長期廣泛用來治療瘧疾、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奎寧」(quinine),在病患服用5天後,體內的病毒減少了一半;如果合併使用治療黴漿菌肺炎和小兒久咳症狀的藥物「日舒」(Azithromycin),5天後病毒100%徹底清除。但這項研究,只進行了六天臨床實驗,接受實驗的26名病患,僅20人完成實驗程序,其中1人提早出院,1人治療中感到不適而放棄,3人進了加護病房,還有1人在實驗中死亡,藥物的有效程度,恐怕還無法確定。

前美國FDA局長 戈特利布 (Scott Gottlieb) :「只有6人對實驗有好的反應,且只是採集鼻腔中的病毒減少,只能說這種藥對"病毒脫落"(viral shedding)有幫助,但對臨床實驗的病患影響不大,現在數據都還只是非常初步的。」
 

其實川普口中的「氯奎寧」(Chloroquine)早在2011年,就被發現可能對抗流感有效,人體實驗後才確認行不通;但這回他登高一呼,已經造成搶購潮,讓氯奎寧登上美國藥局網站的缺貨榜單。

紐約州州長 古莫 (Andrew Cuomo) :「藥物治療部分,週二(24日)將開始使用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和抗生素阿奇霉素(Zithromax),也就是總統說過的有效組合。」

身為全美疫情重災區,紐約州州長古莫還宣布,全州所有實驗室將實施,已被FDA批准的病毒檢測,此外也開始從痊癒患者體內提取抗體,進行試驗治療。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 :「今天還沒有一項藥物被證實,對治療新冠病毒有效,但這不意味著我們不能極盡所能,找出任何一點線索,研究過程才能漸入佳境。」

無論抗瘧疾的奎寧是否為新冠肺炎解藥,都需要經過漫長的實驗,才能得到100%確認,在藥物研究這條道路上,只能保持耐心,不能期望一蹴可及。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 :「魔法藥物現在並不存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藥物#奎寧#病徵#紅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83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