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失業 結果共4,322筆

  • 通膨大幅降溫!英10月CPI降至4.6% 兩年新低

    在好幾個月的成長後,美國零售額首度出現下滑,雖然降幅低於預期,但也顯示消費者持續受到高利率衝擊;同樣的原因,也讓歐盟執委會,宣布下調今明兩年歐元區的成長預測,聲稱經濟已失去動能;英國則傳來捷報,曾是G7成員國當中,唯一一個通膨不降反升的國家,如今持續降溫,最新公布的十月通膨率,更大幅降到4.6%,創兩年來新低!
    2023/11/16 19:58
  • 陸經濟陷谷底來求和? 習近平訪美不再走路有風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隔六年再度訪問美國,這次到訪,習近平不像上次一樣「走路有風」,因為大陸經濟這一兩年出現嚴重問題,包括房地產危機、失業率飆升。中美雙方過去一年,又在間諜氣球事件以及烏俄戰爭上,意見相左。這次雙方特別安排長達四小時的會面,希望把這些問題,好好地談一談。
    2023/11/15 22:34
  • 25歲女失業!回家當爸媽「全職司機」爽領日薪 掀2派網論戰

    這算啃老嗎?近日,中國大陸山東晉中一名剛失業的女子被自己的母親雇用當「全職司機」,每日爽領日薪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元),引來網友的熱烈關注。對此,就有一派網友認為「全職兒女,啃老的代名詞?」也有另一派網友被媽媽另類的鼓勵方式感動,認為女子會更有動力找工作。
    2023/11/14 16:46
  • 疫後大陸興起「靈活就業」 專家:台灣兼職也變多

    受到疫情衝擊,導致中國大陸的經濟低迷,青年失業率超過2成,也興起一波"靈活就業"的風潮,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截至2021年底,中國大陸靈活就業人數已經達到2億人,而我們台灣兼職人數也有增加,專家分析,短期是可以吸納中國大陸的失業率,不過長期發展,對專業人才培養是一大隱憂。
    2023/11/10 22:48
  • 不繳國民年金!退休竟「多領24萬」 神人1招賺翻

    失業一段時間,總會被要求加入國民年金,但後來又加入勞保,國民年金到底會不會白繳?勞保、國民年金到底選哪一個才能領回較多錢?退休理財顧問廖嘉紅分享1案例,選對投保方式,至少可以多領24萬。
    2023/11/07 16:07
  • 眼高手低?態度消極? 「青年失業」嚴重三主因

    雖然說全台百業缺工,但是薪水不符合期待,職場又跟學校教的有落差,種種原因也讓青年失業率維持高點,而勞動部也加碼,推動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提供參加計畫的青年每個月五千元的津貼,順利就業後滿一定天數,還能拿到「就業獎勵金」,最高共可領4.5萬元。
    2023/11/06 23:10
  • 放棄內卷!陸青年掀「蹭老式消費」 追隨老年生活躺好躺滿

    中國經濟形勢不佳,失業率節節攀升,不少中國年輕人放棄「內卷」,選擇「躺平」生活,也越來越在乎性價比,因此興起「蹭老式消費」模式。
    2023/11/05 11:15
  • 王瞳「驚爆失業」沒拍戲!突落髮認了:轉換心情

    「本土劇女神」王瞳接連遭遇老公艾成、小叔艾翔過世,內心遭受巨大打擊,近來結束八點檔《市井豪門》拍攝,卻未接演下一檔戲,讓她直喊「失業了」。沒想到,王瞳卻突然剪掉長髮,直逼耳下3公分。
    2023/11/03 13:48
  • 6大專校院接連停辦!千名「被迫轉校生」退學率驚人

    根據統計,107至111學年有6所私立大專校院停辦,共270位教職員面臨失業,但教育部平台僅協助80人、約3成轉職成功,其他7成要自謀出路;審計部報告也顯示,這6所學校學生安置到他校就讀後,退學率高達16.42%,是大專校院平均退學率的2.25倍。
    2023/10/30 21:41
  • 挺過公司裁員潮「能加薪」?內行殘忍預言:年底還有一波

    經濟不景氣,面對高漲的物價,薪水不但沒漲,還有一群人被裁員面臨失業問題。而有民眾好奇發問,「挺過裁員風波,接下來外商會加薪幾%」?對此,大家不看好直言,裁員潮根本沒有結束,「都裁員了,公司哪怕你走?」
    2023/10/25 15:21
  • 反向打工潮!陸青失業率高 新鮮人闖非洲存「首桶金」

    非洲人來到中國打工賺錢已經不是新鮮事,廣州市甚至已形成了非洲人聚居區域。但隨著大陸青年失業率攀升、社會競爭加劇,中國年輕人反向選擇外派非洲打工已逐漸形成風潮。派駐非洲的薪水與補貼高,食宿公司全包,再加上當地缺乏娛樂沒地方花錢,年輕人很快就能存到創業、留學或回國買房的經費,這對社會新鮮人來說是一大誘因。但非洲安全風險高、外派期間工作與生活密切結合,且與親友的情感聯繫缺乏,則是選擇在非洲打工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2023/10/24 19:55
  • 窮忙?大陸年輕人逾5成存款不足10萬人民幣

    中國大陸經濟不景氣,青年失業率屢創新高,根據大陸DT研究院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現今的年輕人有超過五成存款不足10萬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一份名為2023年輕人存錢調研報告數據顯示,存款不多是大多數大陸年輕人的現況,在工作10年以上的人中,就有15.2%的人『沒有存款』,還有53.7%的年輕人存款不到10萬人民幣,也就是不到45萬台幣,只有20%的人存款超過30萬人民幣。」
    2023/10/24 14:56
  • NBA/剛被灰狼裁掉就有新工作 「外送哥」加盟鵜鶘續寫勵志故事

    在進入NBA前曾為謀生跑過外送的「外送哥」萊恩(Matt Ryan),在今夏與明尼蘇達灰狼簽下雙向合約,不過近日灰狼將他裁掉,但萊恩並不擔心失業,因為紐澳良鵜鶘日前宣布以雙向合約簽下萊恩,新賽季將續寫他的勵志故事。
    2023/10/24 11:38
  • 修杰楷無預警失業!丈母娘插手婚姻 夫妻陷「感情危機」

    Netflix非典型都會愛情影集《此時此刻》集結重量級卡司,身兼製作人的修杰楷也與劉品言一起主演「一家之主」單元,討論婚姻中男女誰該主外主內的話題,修杰楷劇裡飾演一名食品公司採購主管蘇柏睿,告訴妻子劉品言自己被公司資遣。劉品言其實也不習慣家庭主婦的生活,因此選擇返回職場,加上劉品言的媽媽突然來訪,平靜的生活被打亂,兩人的感情也碰到了危機。
    2023/10/24 11:30
  • 新鮮人有工作了!9月失業率3.48% 創同期23年新低

    隨著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主計總處今天公布9月失業率為3.48%,較8月下降0.08個百分點,創下23年同期新低。
    2023/10/23 22:57
  • 可借1千嗎?南非籍男出沒林口隨機借錢不還

    新北市林口從8月份開始,出現一名南非籍男子,假藉剛搬到林口,身上沒有錢,或是護照遺失失業等理由,隨機找路人借500塊或1千元,不少民眾都借給他,因為事後加line,也都有回覆,隨後才發現,原來是名慣犯,有民眾PO文詢問,沒想到還被外國籍男子檢舉貼文,目前警方已經將他查緝到案依法送辦。
    2023/10/21 19:12
  • 懷疑妻想離婚!無業男亂棒活活打死她 判12年定讞

    桃園市中壢區44歲劉姓男子,長期失業之下還染上吸毒惡習,平時都靠著妻子工作接濟生活。去(111)年9月中旬,她懷疑妻子有意離婚還想爭奪財產,竟持球棒、登山杖活活將妻子打死,伴屍10小時才主動向台北市警方投案。最高法院今日維持歷審見解,依傷害致死罪嫌判處12年有期徒刑定讞。
    2023/10/20 15:11
  • 頂15年資歷應徵!超瞎主管開價28K 老鳥「留1句」瀟灑走人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各家企業為了節省預算,往往會選擇縮衣節食,把腦筋動到人事成本上,使得中年失業危機頻傳。近日有一名工作15年的老鳥上網分享,自己被裁員後應徵新工作,沒想到面試官竟砍薪開價28K,讓他自覺被羞辱,氣到回嗆「薪水應該很難請到人類」,隨後便帥氣轉身離開。
    2023/10/16 12:52
  • 雲林獨居男生病不良於行又失業 暖警幫申請補助還親鋪床

    日前在雲林縣四湖鄉發生一起暖警救助案,54歲的吳姓男子未婚獨居,多年前,因罹患罕病導致行動不便、無法工作,靠著存款和善心人士救濟,生活過得相當困頓,派出所員警得知後,立即前往探視,並協助申請相關補助款,還拿著新的被單幫吳男鋪床,讓他相當感動。
    2023/10/14 17:59
  • 勞動部發錢了!「這條件」最多可領5.76萬 把握最後一天

    把握最後一天!勞動部為了減輕非自願離職勞工子女就學負擔,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時間自9月12日開始,今(13)日截止,申請人需同時具備4項條件,另外,若符合獨力負擔家計,且有2名以上子女就讀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可再加給20%,最多可領5.76萬元。
    2023/10/13 18:03
  • 國內經濟低迷、失業率高 陸青年赴非洲找出路

    「年薪20萬你會考慮外派非洲嗎」,這個話題前一陣子在中國社群引發熱議。對於不少中國年輕人來說,到非洲工作除了高薪,也是為了遠離內捲競爭,在經濟低迷與高失業率之下的出路。
    2023/10/13 14:53
  • 大陸零工經濟興起 2億人「靈活就業」

    大陸零工經濟興起,截至2021年年底,有2億人靈活就業,占總就業人口的近四分之一,不少年輕人身兼多份工作,收入湊一湊也能達到正職月薪;另一方面,企業不想長期花錢養員工,有零工需求的行業不再侷限勞動力密集的製造業、服務業,而是要求具有專業技能。
    2023/10/12 19:59
  • Tinder不僅能找伴侶 陸青年改用它「求職」

    知名的網路招募平台LinkedIn選擇退出中國市場,大陸網路媒體先前報到指出,許多當地的年輕專業人士,已經找到一種「新的方式」來展示他們尋找工作的意願,轉向利用社交媒合平臺Tinder,在平臺建立個人資料檔案,來重新建立社交網路並藉此繼續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023/10/12 08:00
  • 戀上已婚貝克漢…小三歷經失業又遭肉搜 正面回應高EQ

    知名退役足球員貝克漢,和妻子維多利亞結婚後,生下了3子1女,一家人感情超融洽,常出席各大活動,一舉一動也備受外界注目,最近Netflix推出《貝克漢》(Beckham)紀錄片,翻出了他19年前的外遇事件,他與助手兼翻譯麗貝卡·洛斯(Rebecca Loos)不倫,兩人4個月的婚外情爆發,在各界拋下震撼彈,對此,貝嫂近期首度痛揭傷疤,淚喊是她「人生中最困難時刻」,然而麗貝卡面對外界指責聲浪,也首度正面回應。
    2023/10/11 18:08
  • 陸疫情後薪資停滯+負擔重 青年掀「離職派對」風潮

    十一長假之後,今天開始恢復上班,但是外媒卻觀察到,中國大陸在緩步走出疫情陰霾的同時,20多歲的年輕人掀起了「離職派對」風,預估這股離職風,會對經濟復甦產生負面影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今年大陸社群媒體已經出現數以百計的離職派對貼文,像是有在浙江銀行工作的民眾,離職當天朋友幫他辦了場派對,現場敲鑼打鼓如傳統婚禮般熱鬧。根據大陸官方統計,6月青年失業率高達21.3%,在此時辭去銀行工作顯得有些奇怪,不過當事人表示,離開銀行後一邊從事內容創作,一邊經營咖啡廳,反而比較快樂。主因是在銀行的公關部門工作時,陷入機械化模式,每天不斷重複相同工作,消耗很多精力,創意想法也經常被駁回。」
    2023/10/09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