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大專校院接連停辦!千名「被迫轉校生」退學率驚人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21:41
南榮科大申請改辦雙語小學,已獲台南市政府籌設許可。(圖/TVBS資料照)
南榮科大申請改辦雙語小學,已獲台南市政府籌設許可。(圖/TVBS資料照)

根據統計,107至111學年有6所私立大專校院停辦,共270位教職員面臨失業,但教育部平台僅協助80人、約3成轉職成功,其他7成要自謀出路;審計部報告也顯示,這6所學校學生安置到他校就讀後,退學率高達16.42%,是大專校院平均退學率的2.25倍。

107至111學年有6所私立大專院校停辦。(圖/Google map)

 
私立大專校院停辦後,師生們該何去何從?107至111學年有南榮科大、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蘭陽技術學院、高美醫專、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及台灣觀光學院等6校停辦,分別有126位、31位、45位、20位、22位及26位共270位教職員面臨失業。

教育部建立「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台」,透過培訓及媒合,協助這些退場學校教職員到其他學校、業界或自行創業。不過教育部統計,從107年到今年,這個平台僅協助80名(約占3成)大專校院教師轉職成功,也就是7成停辦學校的教職員要自謀出路。

少子化衝擊大專院校。(示意圖/TVBS資料照)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說,此平台會媒合退場學校教師到其他學校或業界去,若有學校要新聘這些教師,教育部會連續補助3年,不過現在各校都面臨少子化衝擊,教師需求不高,媒合不易;至於轉到業界,則要看老師專長有沒有符合企業所需。
 

另審計部的報告指出,這6所學校停辦後,教育部共協助分發1516位學生到其他學校就讀,截至今年1月底,在學178人、畢業1072人、轉學12人、休學60人及退學249人,其中安置學生退學率16.42%,是110學年大專校院平均退學率7.3%的2.25倍。

私立南榮科大先前遭停辦。(圖/TVBS資料照)

對於停辦學校學生的安置,教育部表示,會將他們轉到鄰近同類別、同等級的對應系科及學制的學校,並配合他們工作需求,學生也得具體敘明理由提出特殊因素,由教育部協調並彈性提供學生選擇學校空間。停辦學校學生轉到他校後,多數因工作或經濟因素休退學,而非由新安置學校勒令退學。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大學#大專院校#停招#停辦#少子化#私校#教育部#教職員#退學#轉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58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