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部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112年補助逾10億創新高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6:56
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北區聯展登場。(圖/中央社)
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北區聯展登場。(圖/中央社)

為鼓勵師生運用所學協助解決社區問題,教育部自107年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今年核定251案,補助總經費達新台幣10.86億元,創歷年新高。

教育部自2018年起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今年首度採取北、中、南分區展出的形式,分享USR成果。由台灣大學系統主辦的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北區聯展於今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開幕儀式。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副司長柯今尉表示,教育部自民國107年推動USR計畫,希望培育人才、促進在地連結,讓師生運用所學,解決學校周邊或社區的議題;而USR申辦件數逐年增加,今年核定251案,補助總經費達10.86億元,創歷年新高。

柯今尉提到,舉辦USR聯展,除了向社會展現大學執行的成果,也希望能新舊傳承,讓今年新核定的計畫團隊藉此觀摩,作為未來執行計畫的參考;同時期盼透過此活動,連結新課綱強調的素養教育,讓學生在高中階段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在大學時透過USR計畫來發揮。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總主持人蘇玉龍指出,USR計畫今年核定251案,其中130案是新執行的計畫,希望透過聯展讓新舊交流、互相切磋,有助於資源共享和典範轉移;大學USR也希望向下扎根,銜接高中素養教育,培養學生對環境和社區的關懷,讓地方創生人才培育生生不息。
 

由台大系統主辦的USR北區聯展,串聯北部和宜花地區的34所大專校院,以60多個動、靜型態不同的展攤,向大眾展現社會責任實踐的成果;主辦單位也採取無紙化、數位化的方式策展,供民眾掃碼點閱大會手冊,工作坊活動也採取線上報名,現場互動遊戲則以手機app取代紙本集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北區聯展#USR計畫#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2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