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碩士孫沒想婚!阿嬤放大絕「給500萬元」催婚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4:17
祖父母節的創立,主要希望家人能夠彼此團聚、聯繫感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祖父母節的創立,主要希望家人能夠彼此團聚、聯繫感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祖父母節」是教育部自民國100年所發起,並訂在每年八月的第4個星期日。期望透過該節日倡導祖父母與子女、孫子女全家團聚。桃園市府也在昨(27日)舉辦祖父母節的慶祝活動,其中有一名阿嬤帶著兩個碩士孫子前往參加,並宣示先結婚的就給「500萬元」。還有不少長輩嘆無人照顧,也有長輩期望能再尋「第二春」。
 

桃園市舉辦祖父節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與。(圖/翻攝自 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臉書粉專)

 
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昨天舉行祖父母節的慶祝活動,期望可以邀請祖父母與子女、孫子女們一同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同時也期望教導子女做人處事道理,聯繫彼此的情感。其中有一名76歲的阿嬤帶著兩個都是碩士學位的孫子前往,兩人分別是33歲與29歲,且都有正當的工作。
 
阿嬤拿出800萬元定存存摺,期望能讓孫子早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料,阿嬤到場後竟拿出一本「800多萬元的定存存摺」,更宣示要給先結婚的孫子「500萬元」、後結婚的「300萬元」。原因竟是她先前在清明節時已經在先生的墳前表示,希望在祭拜後「催」孫子趕快結婚生子,沒想到兩名孫子卻沒有結婚的打算。此外,也有一名83歲的退休陳姓男子表示,他有存款且月退俸5萬多元,孩子事業成就也不錯。他透露自己還想要再找另一半,更提出條件為女方要大學畢業、有氣質溫柔且會打扮,更重要的是要「和前妻一樣漂亮」。
 
不過也有一名81歲的長輩嘆將財產分給兩孩子,如今生病卻沒有人願意付手術費用,讓她相當心寒。不少長輩也都抱怨兒孫不孝順,更指出外籍看護照顧不佳的問題。資深社工對此也回應,面對長輩不論說話方式還是做事節奏,都需要以長輩為中心,更需要兒孫的理解與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祖父母節#阿嬤#碩士孫子#結婚#500萬元#全家團聚#教育部#桃園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73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