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發起「四葉草運動」 倡議祖孫溝通世代和解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6:19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發起「四葉草運動」。(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發起「四葉草運動」。(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發起「四葉草運動」,鼓勵祖孫溝通,盼達成世代和解,形成一場不用走出客廳的社會運動。柯文哲也強調,應逐漸改變思想與社會氛圍,促使健康無虞的退休長輩重返職場。

柯文哲辦公室今天舉行「全民參與2.0 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鼓勵年輕人與家裡的爺爺、奶奶溝通,盼達成世代和解。記者會還邀請支持者家庭成員,當場進行祖孫電話連線。

 

柯文哲表示,之所以發起四葉草運動,是觀察到未來65歲以上人口占比將上升,未來恐怕不能再以老人、銀髮族、樂齡族等刻板印象看待,而年輕人對待長者看法也必須有所改變。

柯文哲提出「世代破冰SOP四步驟」,除了要先改變對長輩的刻板印象,也要營造愉快的氣氛、持續與長輩溝通,並達成世代和解、互助。他強調,四葉草運動是為了改變社會上對年長者的看法,是一場不用走出客廳的社會運動。

柯文哲補充,許多長輩退休後身體仍健康,但僅靠退休金生活,在老年人口占比高的情況下將不利社會經濟;四葉草運動包含「壯世代計畫」,鼓勵長輩重回社會與職場,但得先改變思想與社會氛圍,之後再推動修法,才能進一步解決年金改革等問題。
 

媒體詢問,雖然柯文哲希望拉近年輕人與長輩距離,但多份民調顯示年輕選票有下滑趨勢,是否有感受到危機。

柯文哲表示,不用每件事情都要跟選舉扯上關係,民調高高低低,跟股票一樣,是預料中的事;不管如何,還是把選舉當作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希望在選舉的過程中提出新主張,促使大家面對問題時提出解方。

由於柯文哲日前談及外資因政治情勢影響投資意願,但經濟部回應,2016年累計至今,僑外投資台灣超過新台幣2兆元;針對核四議題,經濟部也回應,台積電加入RE100,當中沒有核電,且已經公投決定不重啟。

柯文哲表示,他知道政府每次都反駁他的說法,但要不要統計一下,去年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的變化;去年1到7月雖有外資來台投資風電,但裴洛西來台後,大家就開始緊張,「大家都知道真相,你(政府)就不要故意粉飾太平」。

柯文哲表示,就算公投過關,電不夠就是不夠,理性、務實、科學是下任台灣總統最重要的事,2025非核家園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應誠懇、務實面對台灣的問題。

談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柯文哲呼籲,其他國家有疑慮,日本政府應公開數據釋疑,而政治是說服的過程,他相信日本政府跟國際原子能委員會都不會太離譜。

柯文哲昨天在臉書發文緬懷823砲戰時,誤植年份是1947年,遭外界批評。他坦言,雖然臉書是小編寫的,但文章出去前最後他都有看過,這次他讀過去沒檢查到,1947年這一點他要負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柯文哲#823砲戰#四葉草運動#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36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