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天主教 結果共748筆

  • 天主教樞機、總主教連署「釋放黎智英」 港府:堅決反對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國安法等罪,已被監禁在獄中逾千日,本(11)月初各國共10名天主教樞機及總主教發起連署,敦促香港當局盡快無條件釋放黎智英。香港特區政府今(9)日晚間7時發出新聞稿,表示堅決反對以及強烈不滿。
    2023/11/09 20:15
  • 報告估20萬人兒時遭神職人員性侵 西班牙主教會聯盟致歉

    西班牙一個獨立委員會上週報告說,自1940年來估計有20多萬名未成年人遭羅馬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害。西班牙主教會聯盟今天致歉,但表示報告中的數字「與事實不符」。
    2023/10/31 15:31
  • 澎湖縣首屆城巿祈禱午餐會 陳光復盼澎湖產業豐盛、人民幸福永續

    澎湖縣長陳光復28日出席澎湖午餐祈禱會,此次祈禱會由澎湖各基督教、天主教會牧者,以及各界人士共同參與,透過聚集祈禱,為澎湖產業永續發展、居民永續幸福獻上祝福。
    2023/10/29 08:42
  • 600萬信眾瘋搶超靈驗「聖若瑟」神像 買車買房全靠祂

    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執導的新作《折翼姊妹》,劇情描述馬尼拉一間工廠裡,一群LGBTQ生產天主教雕像的故事。有趣的是,原本經濟困頓的他們,卻因為2015年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突然造訪菲律賓而海撈一票,生活困境瞬間迎刃而解,甚至可以買車買房。
    2023/10/28 14:29
  • 「小提琴之神」弟子巡演所得 攜手愛無限做公益

    「小提琴之神」海飛茲的閉門弟子魯道夫寇爾曼,率領瑞士的弦樂團來台巡演,最終場在天主教台北聖家堂演出,並舉辦公益捐贈記者會,邀請白嘉莉擔任愛心大使,並將售票所得捐給愛無限計畫,一起關懷弱勢!
    2023/10/22 22:25
  • 「反向朝聖」關注弱勢底層  天主教教宗10年一貫

    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登場前夕,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4日發布7千字的宗座勸諭,是繼2015年之後,再度向世人警告氣候變遷帶來的惡果,尤其點名美國在內的富裕國家,對節能減碳的努力還是不夠。近期上映的紀錄片《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 》,將教宗方濟各上任十年來奔走53個國家,「全球走透透」深入社會底層,扛起天主教會過去或正在經歷的各種風暴責任,也不忘鼓勵下一代將信仰的力量化為生命的奮鬥目標。
    2023/10/06 20:00
  • 《大法師:信徒》驅魔片段瘋狂跳針 恐怖畫面連續播放全場嚇瘋

    1973年上映的電影《大法師》,主要由天主教對附身的詮釋探討惡魔附身,而該系列推出全新電影《大法師:信徒》,該片劇情從多種信仰的角度來審視惡魔附身。導演大衛高登格林透露:「我從小就很迷各種宗教,這是一個機會,可以從很多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附身,並透過各式各樣的角色及他們的宗教觀點進行探索。」靈異的是,今日《大法師:信徒》特映,在高潮驅魔戲時,設備竟因不明原因故障,某片段竟不斷跳針,相當毛骨悚然。
    2023/10/05 18:18
  • 社會邊緣人窩簡陋環境製作神像 竟不被天主教認同!真相曝光

    由台灣、美國和菲律賓聯合製作的紀錄電影《折翼姊妹》(Divine Factory),昨晚(1)日於桃園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該片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所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座落於馬尼拉、如迷宮般的天主教雕像工廠中,一群LGBTQ正埋首生產神像的人生故事。導演潘宇綱藉《折翼姊妹》片中這群有趣多姿的工人日常群像,同時探討了性向和資本主義之於弱勢族群的欺壓與剝削,議題深廣並反映當代矛盾。
    2023/10/02 17:21
  • 輔大新任校長遴選出爐 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教授出線

    天主教輔仁大學新任校長遴選結果在9月21日出爐,由澳洲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教授接任,江漢聲校長表示藍易振教授協助台灣高等教育在澳洲發光發熱的成就有目共睹,董事會也非常認同藍易振教授的理念與表現符合天主教精神與使命因而圈選;藍易振教授則表示,非常感謝與榮幸能有機會擔任校長,上任後會帶領輔大往國際化更加邁進,讓輔大擁有下一個百年風華!
    2023/09/27 09:46
  • 刑事局睽違4年再推寫真月曆!全國優秀刑警齊聚攜手做公益

    為了迎接2024年,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財團法人微風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跨界合作,共同製作2024年月曆。此次寫真月曆由公益代言人及4位英雄人物為主題,將刑警捍衛人民安全與社會正義、打擊犯罪的模樣呈現給社會大眾,這次公益寫真月曆曆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藉此感謝基金會關心受暴婦幼、棄虐兒等弱勢族群。
    2023/09/19 16:27
  • 「最強國中生」也來了!輔大滿招 校長開學典禮親曝原因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天(8日)舉行112學年度開學典禮,特別的是在少子化浪潮中,輔大今年分發入學招生額滿、分發率100%,尤其在所有滿招學校中,日間學士班所有管道招生名額共計4139名居冠!對此,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能達到滿招的重要關鍵是精進提供多元課程與豐富資源!在新生部份,奧運桌球名將林昀儒錄取體育學系碩士班「再次」成為新生,還有被稱為體操界「最強國中生」的莊佳龍、聽奧奪金的許樂、「金獎鼓王」尼樂傑都是這屆新生!
    2023/09/08 18:58
  • 教宗訪蒙古掀風潮 大陸信徒朝聖口罩墨鏡遮臉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問蒙古國,由於中國禁止宗教活動,不少大陸信徒低調前往朝聖,有些人還特地戴墨鏡、口罩,避免被認出。教宗意有所指地說,成吉思汗時代,就有宗教自由,這段話似乎就是要講給北京聽。
    2023/09/04 19:13
  • 教宗訪蒙古向中示好 盼趁機改善雙方緊張關係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最近訪問蒙古,3日與其他宗教人士共同主持宗教會議,方濟各特別呼籲政府,不必擔心教會的政治企圖,顯然隔空向北京喊話。
    2023/09/04 14:53
  • 梵蒂岡與中俄緊繃之際!教宗訪蒙古「先向習近平問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 Francis)1日上午飛抵蒙古準備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雖然蒙古以佛教為大宗、天主教徒更不到2000人,不過教宗仍希望能與當地信徒見面、主持彌撒,同時由於航行經過中國領空,他還遵循梵蒂岡禮節向習近平發出問候。
    2023/09/01 12:35
  • 教宗宣布2027年世青日在首爾 睽違30年再回亞洲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葡萄牙舉行的「世界青年日」露天的閉幕彌撒中宣布,下屆活動將於2027年在韓國首爾舉行,那將是這項活動睽違約30年後再回到亞洲。
    2023/08/07 06:03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不爽政府斥資迎接教宗!葡萄牙藝術家自製「鈔票地毯」諷刺當局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8月2日至6日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的天主教徒聚會,預計將聚集數十萬名朝聖者,不過有街頭藝術家看不慣當局為迎接教宗而斥資鉅款,直接闖入屆時教宗將慶祝彌撒的場地鋪上自製的「鈔票地毯」,希望藉此批評政府的花費。
    2023/07/31 15:21
  • 愛爾蘭知名女歌手辛妮‧歐康諾猝逝 享年56歲

    80年代末期顛覆西洋樂壇的愛爾蘭知名歌手辛妮‧歐康諾 (Sinéad O’Connor),26日被家人證實已經過世,享年56歲,雖然沒有公布死因,但外界不免臆測她長年飽受精神疾病所苦,加上去年17歲的兒子輕生,讓她病況加重入院治療。辛妮‧歐康諾出道時以一頭短到不行、接近光頭的造型亮相,加上空靈的大眼睛,洋娃娃般的精緻五官,和爆發力十足的搖滾曲風聞名,她翻唱西洋流行歌手王子的歌曲登上生涯巔峰;然而敢怒敢言的個性,卻讓她始終不被當時的社會接受,如今她的去世,讓人再度憶起這些動人的音樂作品,也感嘆她的一生,是如此衝突矛盾。
    2023/07/27 19:58
  • 罕見突破!教宗特使8月訪北京 可能涉及設處議題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樞機主教祖皮,計畫8月訪問北京,是中國大陸近年首度同意教宗特使訪問,因此被義大利媒體認為是罕見突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計畫在下個月訪問北京,訪問將聚焦烏克蘭人道換囚,主要是北京對莫斯科影響力比較大,因此希望能透過人道走廊協商,協助遭到俘虜的烏克蘭兒童獲釋。這次是自80年代樞機主教訪問『共產中國』後,中方罕見再次接受教廷高層公開訪問,義大利媒體認為是一大突破。」
    2023/07/26 15:52
  • 黃敏正接任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 陳建仁觀禮恭賀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5月3日任命方濟會士黃敏正擔任台南教區第6任主教,今天在慈幼工商舉辦晉牧就職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到場恭賀。
    2023/06/24 14:40
  • 「山地歌王」萬沙浪辭世享壽74歲 安息禮拜時間曝光

    「山地歌王」萬沙浪於6月18日清晨辭世,享壽74歲。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今(20)日公布他的天主教儀式安息禮拜謹訂於6月26日,於故鄉台東辦理。
    2023/06/20 18:04
  • 教堂抓逃逸移工遭控「侵犯宗教」 警:未進入彌撒場地

    上個月28日,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員警在轄區內執行車手提領熱點查緝時,發現有3名男子神情怪異,才一騎車靠近,3人隨即逃往一旁隔壁天主教堂園區內,員警趕緊追上前去,僅攔到其中一名失聯黃姓移工,將人帶返所偵辦。但天主教、移工團體,卻對警方此舉不滿,認為造成現場參加彌撒的其他移工恐慌,侵犯宗教自由和人權尊重。對此,樹林警分局表示員警第一時間基於維護治安職責所在,尾隨進入教會,並沒有闖進彌撒場地,也非無端盤查驚擾在場民眾,強調對於宗教自由絕對秉持尊重,不會刻意侵擾。
    2023/06/13 10:55
  • 教宗疝氣手術成功 執刀醫師:出訪沒問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日在義大利羅馬的1間醫院,接受歷時3小時的疝氣修補手術。
    2023/06/08 13:31
  • 裸男闖聖彼得大教堂玷汙神壇 梵蒂岡氣炸辦「淨化儀式」

    位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不僅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也被視為羅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是不少觀光客前往梵蒂岡的必訪之地。不過本月初卻驚傳有一名男子在教堂內「脫了個精光」,還站上主祭壇上,讓梵諦岡氣炸,還特別舉辦了一場「淨化儀式」消毒。  
    2023/06/04 18:00
  • 教宗方濟各發燒休息一天後 重返工作崗位

    天主教教廷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發燒休息一天後,今天回到工作崗位。他將進行數場私人會見行程。
    2023/05/28 0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