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梵蒂岡與中俄緊繃之際!教宗訪蒙古「先向習近平問候」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2:35
教宗方濟各1日上午抵達蒙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1日上午抵達蒙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皇方濟各(Pop Francis)1日上午飛抵蒙古準備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雖然蒙古以佛教為大宗、天主教徒更不到2000人,不過教宗仍希望能與當地信徒見面、主持彌撒,同時由於航行經過中國領空,他還遵循梵蒂岡禮節向習近平發出問候。

 

 

更多新聞:教宗宣布2027年世青日在首爾 睽違30年再回亞洲
 
美聯社》報導,教宗首次訪問蒙古正值梵蒂岡與蒙古2大鄰國(俄羅斯、中國)之間的關係陷入緊張之際,方濟各本次行程除了會見信徒外,還將與蒙古總理奧雲額爾登見面、主持彌撒,更將針對蒙古領土荒漠化的議題發表擔憂氣候變遷影響的演說。
 
 
教宗8月31日從羅馬出發、連夜飛抵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同時由於航程中必須飛經中國領空,這為教宗提供1個難得能「問候習近平」的機會。根據梵蒂岡的禮節,教宗飛越他國時必須向其領導人發送問候。

據悉,方濟各在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訊息中表示「為閣下和中國人民送上良好祝願」。

教宗將在蒙古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不爽政府斥資迎接教宗!葡萄牙藝術家自製「鈔票地毯」諷刺當局
 
綜合《巴倫周刊》(Barron's)和《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的資料,蒙古當地在1992年開始出現天主教,在傳教士的努力下才逐漸建立1個小型教群,目前共計有約1400名天主教徒以及25位神職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蒙古#訪問#教宗#方濟各#中國#領空#問候#習近平#氣候變遷#彌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03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