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大新任校長遴選出爐 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教授出線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09:46
輔大新任校長藍易振。 (圖/輔大提供)
輔大新任校長藍易振。 (圖/輔大提供)

天主教輔仁大學新任校長遴選結果在9月21日出爐,由澳洲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教授接任,江漢聲校長表示藍易振教授協助台灣高等教育在澳洲發光發熱的成就有目共睹,董事會也非常認同藍易振教授的理念與表現符合天主教精神與使命因而圈選;藍易振教授則表示,非常感謝與榮幸能有機會擔任校長,上任後會帶領輔大往國際化更加邁進,讓輔大擁有下一個百年風華!
 
現年54歲的藍易振教授在台北市士林出生、成長,於天主教方濟中學畢業服兵役後赴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主修資管終獲博士學位。澳洲西雪梨大學創立於1989年,擁有5萬名學生、含7千多名國際生,4千多位教職員,屬當地非常具規模的綜合大學。儘管西雪梨大學僅成立34年,但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世界大學排名前300名,全球大學排名前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022年及2023年皆居世界第一名。

 

 
輔大新任校長藍易振。 (圖/輔大提供)


藍易振教授認為,輔大需要培養學生具備永續發展的能力、技能、知識和心態,畢業生能夠深度投入到建設更加永續的未來,而這些預期的畢業生特質,必須要建立在1925年創校使命的基礎上,以達到使命傳承。具體方向,藍易振教授提出G.R.A.C.E的五大目標,分別是「Global Positioning強化並提升國際定位,Reinforce Domestic Student Recruitment and Channels鞏固國內入學指標,Activate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s擴張海外學生來源,Collaborate and Integrate with Hospital, Academic, Government, Community and Industry醫院、學術、政府、社會、企業整合生態,Entrepreneurial and Philanthropic Engagement拓展多元多層次增加財務收入」。
 
藍易振教授進一步說明,台灣教育少子化問題嚴重,但輔大不會為了要招生而降低「質」的要求,所以會朝向二部份擴充生源並維持品質,第一是與天主教大學聯招,SDGs合作聯盟,並以由教區做為單位;設立「天主教繁星計畫」鑲崁輔大學士預備課程於天主教高中。第二是爭取國際生,例如在越南設立海外基地,以「校中校」的方式與當地大學合作、姐妹校(亞洲及大洋洲)共建雙向雙聯學位,以及與美洲及歐洲國家姐妹校Study Abroad學期套餐計畫等,預期國際生年增15%,僑生年增15%。
 
 
藍易振教授與天主教頗有淵源,例如高中唸的是方濟中學,那時除了參與天主教青年會,也常和神父共同參與許多地方性活動。18歲從方濟畢業到54歲來到輔大,這樣的人生經驗讓藍易振教授想起瑪竇福音第25章14-30節「發揮天賦才能接受託付的比喻」一切都是天主的安排,才讓他扛起輔大的未來使命。藍易振教授擔任輔仁大學新任校長案,將報請教廷教育部及我國教育部核准後聘任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主教#輔仁大學#校長#澳洲西雪梨大學#輔大#江漢聲#藍易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41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