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大陸打壓 結果共177筆

  • 40國聯合喊「開放調查新疆」 陸外交部:反華鬧劇!

    針對中國大陸打壓維吾爾族人,美國、加拿大等40多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共同聲明,呼籲中國大陸,允許聯合國人權專家進入新疆,實地訪查。大陸外交部痛批,這是一場「反華鬧劇」,還說美國自己侵害人權的紀錄,連遮羞布都遮不了。
    2021/06/23 22:07
  • 美國佛州簽署反中法案 台辦事處見證大陸打壓

    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今天在邁阿密簽署法案,防範中國勢力滲透當地,並杜絕企業間諜活動。駐邁阿密辦事處長紀欽耀應邀,譴責中國對台打壓,也樂見佛州認知中國威脅加以抵制。
    2021/06/08 11:49
  • 外交部歡迎法國議員訪台 譴責大陸打壓蠻橫無理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要求他取消訪台團。外交部今天批評盧沙野的信函措辭蠻橫無理,對此強烈譴責。
    2021/03/16 12:48
  • 蓋亞那終止設處 外交部再度譴責大陸打壓

    外交部4日宣布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但蓋亞那不到一天就宣布終止設處協定。外交部今天再度譴責中國霸凌、阻止台灣與各國深化往來。
    2021/02/23 13:10
  • 鬆口進陸疫苗? 陳時中:得通過FDA審查

    台灣採購BNT疫苗卡關,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廣播自爆受大陸打壓,有苦難言,引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是政治操作信口雌黃,陳時中回擊別對號入座,但也鬆口,未來如果台灣很多人想打大陸疫苗,也許能修法進口。
    2021/02/19 12:29
  • 快訊/抱怨奏效?BNT賣台疫苗 陳時中14:00說明

    台灣原本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疫苗,昨天陳時中首度證實是因為大陸打壓生變,而根據《路透》報導,BNT發出最新聲明,將依照承諾向台灣提供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陳時中今天下午14:00記者會也將進一步說明。
    2021/02/18 10:31
  • 北京看美選:是內政不持立場 學者:選後兩國難回溫

    中國大陸如何看待這次的美國大選,大陸外交部截至目前給出的唯一回應是「這是美國的內政,中方不持立場」,不表態偏向誰;但隨機採訪大陸民眾,有人認為川普眼紅大陸發展,對大陸打壓威脅,有人認為或許拜登當選,能緩和中美關係。而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發臉書表示,無論誰當選,香港人都關注美國如何處理香港和中國問題。大陸學者則分析,無論最後誰勝出,中美關係短期之間都難以回溫。
    2020/11/05 01:00
  • 中國觀選 街頭民眾訪問:一致期待拜登

    在中美關係降到冰點之際,大陸怎麼看待這次的美國大選,隨機採訪大陸民眾,有人認為川普眼紅大陸發展,對大陸打壓威脅,有人認為或許拜登當選,能緩和中美關係。相較人民的兩位候選的意見,大陸官方則對自家媒體下達指令,控制官媒對美國選舉的報導內容。另外,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發臉書表示,無論誰當選,香港人都關注美國如何處理香港和中國問題。大陸學者則分析,無論最後誰勝出,中美關係短期之間都難以回溫。
    2020/11/04 20:00
  • 土國總統貼我國旗文被下架 吳釗燮:陸打壓

    土耳其日前發生規模7.0大地震,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在推特表達關心,而土耳其總統也推文感謝聲援,更特別放上包含我國的多國國旗圖片,不過含有我國國旗的圖片,短短三小時就被撤掉,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1/2)就表示,根據駐處的情資,就是因為大陸打壓,我國國旗才會被消失!
    2020/11/02 23:56
  • 快訊/中華鳥會遭國際除名 外交部:譴責大陸干預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傳出遭到大陸打壓,外交部今晚(9/15)嚴厲譴責,痛批大陸介入國際鳥盟運作,連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都被打壓,外交部表達遺憾,並要求駐英代表處提出正式抗議。
    2020/09/15 18:55
  • 陳柏惟籲設內交部、中國司 他嗆:快提修憲!別只打嘴砲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拋出陸委會與國台辦的不對等關係,建議外交部成立「中國司」,或成立「統戰部」、「內交部」可將陸委會併入,避免台灣受中國大陸打壓,引各界關注。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10日)建議對方快找民進黨連署提修憲,別只打嘴砲。
    2020/03/10 15:45
  • 陸委會遭矮化 陳柏惟:台灣應成立「內交部」、中國司

    基進黨新科立委陳柏惟上任後面對屢屢拋出新建議,繼「小明們」健保事件後,他今天(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出陸委會與國台辦不對等關係,建議外交部成立「中國司」,或成立統戰部、「內交部」將陸委會併入,避免台灣再度遭受到中國大陸打壓。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冷回「超出我的職權。」
    2020/03/09 16:59
  • 快訊/「肝臟研究」期刊竄改發表國籍 台研究變大陸

    又發生大陸打壓台灣的事件,而且又是攸關醫學論文。有醫師參與研究「肝臟研究」期刊,發表的研究論文卻在完全沒被告知狀況,期刊擅自將作者國籍把台灣改為大陸,事後這名擔任北榮胃腸肝膽科的陳醫師,向期刊抗議並撤下論文,同為研究作者之一的敏盛醫院副院長就說,很多期刊會有自己立場,但被強行更名的情況很少數,讓原本共享醫療資源的好事變調。
    2019/10/27 10:13
  • 批蔡政府斷交怪陸 馬英九:我8年才斷1國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東吳大學演講,向學生分享自己執政八年的外交政策,一開頭就提到台灣邦交國數量,目前是史上最低的時候,蔡政府不斷把斷交責任推給大陸,當然大陸打壓台灣是事實,但他執政八年,也被大陸打壓,怎麼只斷了一國,砲火相當猛烈。
    2019/09/25 15:41
  • 美國務院抨擊大陸打壓台灣 破壞台海現狀

    儘管有美國的協助,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還是和台灣斷交,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議員,都對大陸挖台灣邦交國感到憂心,眾院外委會主席認識透露,在駐美代表處的請求下,他將和索羅門大使通電話,或許可以維持原有的邦交,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辦公室已經證實,取消和索國總理蘇嘉瓦瑞的會談。
    2019/09/19 18:28
  • 東協展強拆台灣館招牌 經濟部退場抗議

    經濟部國外參展遭到大陸打壓!泰國舉行東協智慧城市展,台灣官方率團參加,泰國主辦方聲稱遭大陸抗議,因此在今天(8/22)強拆台灣館招牌。經濟部當場表達強烈抗議,表示國格不容退讓,隨即全體離場抗議。
    2019/08/22 22:11
  • 10月滑冰賽突遭取消 藍綠齊控大陸打壓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今天(23)緊急公告,收到ISU國際滑冰總會通知,決定取消台北在10月30日至11月3日主辦之亞洲經典賽,改由香港協會主辦,理由是因國際情勢關係,認為我國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因此決議照原訂日期在大陸東莞辦理。
    2019/07/24 00:15
  • 總統「辣」民調 冷對韓攻擊酸柯如何避戰?

    總統蔡英文成功用辣台妹形象,拉抬最近的支持度,但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總統只有在權力鬥爭時才強悍,總統今(14)天回嗆說,捍衛主權無關權力鬥爭,且要台北市長柯文哲先講清處面對大陸打壓如何「避戰」。
    2019/05/14 12:12
  • 連3年拒邀台灣! WHO直接講明:沒兩岸諒解不用期待

    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以來,大陸打壓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越加頻繁,台灣已連續2年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今年恐3度缺席。據了解,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證實,若沒有取得「兩岸諒解」(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台灣今年不用期望取得WHA邀請。
    2019/03/22 11:12
  • 首缺席WHO流感疫苗會議! 外交部:嚴正抗議

    台灣又在國際上被大陸打壓,這回還是影響2300萬國人的權益。上個月21日辦在北京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台灣竟然當天凌晨1點才收到邀請函,對大陸這樣的技術打壓,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一直都有全力溝通,但對岸有心技術操作政治,實在無能為力,現在外交部也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抗議。
    2019/03/03 21:18
  • 評蔡英文國慶演講 扁狠酸:說了等於沒說

    總統蔡英文昨天(10日)發表國慶演說,提到面對中國大陸打壓,表態「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不過(11日)前總統陳水扁認為,蔡英文今年長篇大論的演講「說了等於沒說」,指她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幾乎是在「等死」,對年底大選加分不大,非常可惜。
    2018/10/11 09:33
  • 你是MIT不能叫MIT? 傳商品銷陸「被改標」

    兩岸關係緊張,就連MIT商品銷陸,都不能叫MIT了嗎?有台商透漏,商品在大陸,因為產地註明了「台灣」,遭無預警下架,除非改標為「中國台灣區」才能恢復,甚至傳出有台商為了自救,只好製作「雙標籤」因應,對此陸委會表示,沒有具體個案,強調台灣商品通關一切順利,只不過台灣已經在國際外交空間,屢遭大陸打壓,要是連MIT商品都被盯上,真的是無所適從。
    2018/09/04 23:53
  • 東奧正名連署提交中選會 柯文哲:大陸打壓會愈強

    民間發起的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連署書已經達到52萬6888份,相關單位3日向中選會提交,期盼能在年底順利地公投綁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市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東奧正名的進度,他表示這是民間發起的活動予以尊重;但他也認為大陸對於台灣的打壓會愈來愈強,最差的情況是台灣不能參加東京奧運。
    2018/09/04 08:07
  • 不怕大陸打壓!東亞青運申訴無效 中市自辦「亞太青運」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到大陸強硬干涉取消,台中市政府多次申訴無效後,市長林佳龍宣布,在受到府院的全力支持下,將在明年舉辦亞太青年運動會,讓辛苦準備的選手們努力不會白費,林佳龍也強調,將繼續秉持運動無國界的精神,不怕打壓,全力舉辦。
    2018/09/03 18:47
  • 遭大陸打壓? 作家李昂遭拒發阿富汗簽證

    大陸打壓又一樁嗎?這回是作家李昂,參與高寶旅行社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旅,原本途中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領事館要辦理簽證時,遭到拒絕。說是大陸不讓阿富汗領事館發給台灣民眾簽證,如果要拿到,就必須去北京簽。由於怎麼交涉都沒辦法,最後只好提前返台;而高寶旅行社無奈表示,10年來從沒發生過同樣情形;至於外交部,也在瞭解狀況當中。
    2018/08/30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