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觀選 街頭民眾訪問:一致期待拜登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1:1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中美關係降到冰點之際,大陸怎麼看待這次的美國大選,隨機採訪大陸民眾,有人認為川普眼紅大陸發展,對大陸打壓威脅,有人認為或許拜登當選,能緩和中美關係。相較人民的兩位候選的意見,大陸官方則對自家媒體下達指令,控制官媒對美國選舉的報導內容。另外,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發臉書表示,無論誰當選,香港人都關注美國如何處理香港和中國問題。大陸學者則分析,無論最後誰勝出,中美關係短期之間都難以回溫

關注美國大選,大陸民眾樂見誰當選。

 

大陸民眾:「如果是拜登的話,上台以後,首先他會緩和中美關係。」
大陸民眾:「中國現在發展強大了,他(川普政府)看著眼紅,他就要對付你,經濟上對付你,軍事上威脅你。」

現任總統川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誰當選後能改善中美關係,就挺誰,這是大陸民眾的評選標準;相較大陸民眾的大方表態,中共中央則早早對官媒下達指令,內容要求,有關美國總統大選的新聞必須經過「統一安排」,且以新華社等「規範稿源」為主。

 
大陸央視主播:「11月3日是2020年美國選舉日,然而看似有條不紊的投票選舉,卻壟罩著暴力的陰影。」

不提票數、也不分析兩位候選人選情,大陸央視反覆播出美國選舉帶來的街頭騷亂、抗議行動,刻意營造美國在紛亂中迎來大選。

大陸央視新聞:「在右翼極端分子聚集的網絡論壇上,關於內戰的討論激增,鑑於安全形勢的變化, 密西根州甚至已經允許選民攜帶槍枝進行投票。」

在官方刻意控制報導內容下,大陸央視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美國大選觀點。至於香港則聚焦美國大選後,對香港的人權議題是否依舊關心。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率先在臉書上發文,強調無論誰上任,香港人都會相當關注美國如何處理香港及中國問題,而香港TVB也特別訪問大陸學者,美選後,中美關係將如何發展。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 王義桅認為:「因為川普強硬了這麼多年,好像沒有達到他的目的。客觀上拜登要用一年時間,去修復美國一些盟友關係,他沒那麼多精力對付中國和處理國際上事情,他可能更多借助多邊協調,跟盟友關係來對付中國。」

依照大陸學者分析,無論川普或拜登,誰當選短期內中美關係都難迅速回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中美關係#北京#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628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