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大陸打壓 結果共177筆

  • 柯文哲稱不批評外交困境 綠委傻眼:就是你副手罵「斷交部」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最終場順利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發言稱,政府在外交上面對中國大陸打壓,民眾黨從未批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日前赴杜拜參與氣候峰會COP28的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返台後屢痛斥我國外交部為「斷交部」,洪說:「你不就現場示範了,你說的『台灣詐騙很多』嗎?」
    2023/12/28 21:49
  • 富士康遭查爆離職潮 陸網:本土企業恐無人能取代

    隨著郭台銘持續在台灣進行總統大選連署,富士康近期不斷傳出各種被大陸打壓的消息,甚至還有內部基層員工上網爆料,當地生產線大幅縮減加班時數,導致不少人薪資縮水選擇離職,進而引起不少「小粉紅」圍攻。不過,有更多大陸網友相對理性,在一片攻擊富士康的聲浪中,有人表示即便是比亞迪(BYD)或立訊精密,都無法取代富士康,既無法達到其規模、更無法承接他的訂單,薪資或工作條件也不會比富士康更好。
    2023/11/15 10:41
  • 訪美返國! 總統:台灣不因大陸打壓而屈服

    總統結束訪美行程,在今天(4/7)晚間返抵國門時,也向外界報告出訪成果,除了和友邦持續維繫感情之外,過境美國跟眾院議長麥卡錫的會面也成為國際焦點,而總統則說,不會因為大陸的打壓而有所屈服。
    2023/04/07 22:54
  • 經貿、民主成績使西方挺台力度增 阻陸孤立策略

    宏都拉斯宣布終止與台灣長達82年的外交關係,美國CNN分析,乍看台灣可能正在輸掉外交戰,但更深入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台灣正透過與西方國家發展密切關係,增加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邦交國的數目對台灣主權承認很有意義,但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與特殊地位,不能單靠邦交國數量評量。事實上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在受大陸打壓之下,近年來反而更得到西方國家同情,加上大陸近年和西方國家降溫,使西方民主國家更願意和台灣拓展關係。有些國家甚至願意公然挑戰、不畏懼大陸威脅,這也和國家本身在爭取民主與反抗極權的經驗有關,因此就能看到,為什麼前東歐共產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明顯。」
    2023/03/27 15:09
  • 美中對抗白熱化 習近平罕見公開批評美國  

    美中關係自川普時代開始進入對抗狀態,儘管美中衝突不斷,美國甚至動員其盟友體系,不斷對大陸打壓圍堵,試圖阻斷大陸的技術發展和崛起,但是大陸領導人在公開場合,談到美中關係,多是以"不點名"的方式,對美國提出批評,今年兩會,習近平竟公開批評美國,極其罕見。
    2023/03/08 19:26
  • 直言陸禁台貨「全怪政府」!館長怒批民進黨:愛罵又想賺

    在台灣水產被大陸暫停進口後,酒類與飲料也被列入新一批的禁止名單當中。為此,民進黨政府頻頻批評大陸打壓,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就在昨(10)日的直播中坦言,台灣一邊罵大陸,另一邊又要賺人家的錢,「合理嗎」?呼籲政府不該繼續打抗中保台的意識形態,並認為這次產品遭禁,「真的要怪政府」。
    2022/12/11 12:15
  • 畫面好香!台灣佳麗高曼容 回南投任活動大使

    台灣選美佳麗高曼容,日前出席馬來西亞舉辦的活動,卻因為遭到大陸打壓,無法登台,當場委屈落淚。不過27日高曼容回到台灣,替家鄉南投擔任巧克力咖啡節活動大使,她也在臉書PO出新消息,在2022年亞洲環球小姐大賽中,拿下三個獎項,並進入20強。
    2022/09/27 14:13
  • 挺過大陸打壓! 台灣佳麗高曼容 赴大馬選美掃3獎

    台灣選美佳麗高曼容,日前出席馬來西亞舉辦的活動,卻因遭到大陸打壓,無法登台,當場委屈落淚。如今傳出好消息!高曼容在亞洲環球小姐大賽中,不僅拿下三個獎項,並進入20強,讓她感動向家人及政府道謝。
    2022/09/20 11:50
  • 台灣佳麗遭打壓無法登台哭了! 主辦方道歉:仍支持你們

    台灣選美佳麗高曼容,昨(13)日出席馬來西亞檳城舉辦的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開幕儀式,各國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佳麗一一上台,輪到代表台灣的高曼容時,手拿國旗的她卻突然被攔住。原來,台灣再次被中國大陸打壓,沒辦法登台,讓她當場落下眼淚;事後主辦單位則向高曼容道歉,並表示「我們還是支持你們」,後續會再找機會正式拜訪。
    2022/09/14 23:05
  • 遭大陸打壓阻上台 台灣佳麗「落淚哭紅眼」

    台灣在國際場合,又再度遭到大陸打壓,台灣選美佳麗高曼容,昨天(9/13)出席馬來西亞檳城舉辦的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開幕儀式,原本是各國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佳麗一一上台,而高曼容手拿國旗準備登台前,突然被攔住,這時才知道,原來是被中國大陸打壓,沒辦法登台,事後主辦單位則向她道歉。
    2022/09/14 12:52
  • 台灣選美佳麗高曼容「遭陸打壓」被阻擋上台 委屈落淚畫面曝光

    台灣經常在各國際場合遭中國大陸打壓,民進黨前立委、現任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昨(13)日在馬來西亞出席一場開幕儀式,來自各國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佳麗們紛紛上台,怎料代表台灣的佳麗高曼容,卻因中國大陸打壓無法上台,不禁委屈落淚,畫面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
    2022/09/14 11:20
  • 挨轟「何不食肉糜」 陳吉仲:鮭魚很貴為何不吃石斑

    台灣鮭魚屢遭大陸打壓,內銷問題怎麼解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請國人少吃鮭魚改吃石斑魚,這番言論遭到網友砲轟,認為他何不食肉糜,對此陳吉仲今天也回應,他反問網友,知道現在鮭魚多貴嗎?鼓勵大家用石斑魚取代部分鮭魚,也引來鮭魚供應商發文「難道鮭魚要改成類石斑」。
    2022/07/08 13:53
  • 挺漁民補血庫! 這裡的捐血站贈品豪送石斑魚 

    中國大陸無預警針對我國石斑魚禁止輸入,永安漁會為此準備2百尾石斑,與高雄捐血中心合作,上午舉辦捐血送石斑的活動,挺漁民也一同解決近期血庫短缺的問題。此外,也有民間企業做公益,到原鄉部落發放280份石斑魚給弱勢戶、獨居長者,同時也為台灣石斑魚做宣傳。
    2022/07/04 14:25
  • 立陶宛屢遭中國施壓 美歐外長一致挺:對抗外交經濟脅迫

    繼與立陶宛總理通話表達力挺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致電歐洲聯盟外長波瑞爾,兩人對中國大陸對立陶宛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表達關切,並強調會持續與立國站在一起。
    2021/12/23 09:36
  • 駐處代表獲義國重要智庫邀請 分享台抗中抗疫經驗

    為紀念義大利第二任總統艾諾迪(Luigi Einaudi)而成立的基金會日前舉辦研討會,駐義代表李新穎獲邀出席,分享台灣對抗大陸打壓與對抗疫情威脅的經驗。
    2021/12/18 11:59
  • 反萊豬公投若通過 經長:台灣如拿石頭砸自己腳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是高度外貿導向國家,要符合國際規範,一旦反萊豬公投通過,對未來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或加入國際經貿組織相當不利,不用等到中國大陸打壓,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2021/11/24 11:43
  • 大陸打壓台國際空間! 吳釗燮喊話「絕不屈服」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義大利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絕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國大陸持續打壓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片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台灣絕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2021/10/30 11:48
  • 昨日香港、今日臺灣?美準駐中大使:勿信陸方對臺保證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美國駐北京大使提名人伯恩斯的任命聽證會。伯恩斯除了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和臺灣關係法是有效且聰明的;曾見證1997年香港移交的他還認為,從大陸打壓香港民主,沒做到當年對香港的承諾來看,美國不該相信大陸在臺灣議題上的任何保證。
    2021/10/21 13:25
  • 蘋果應大陸要求下架古蘭經App 稱「含有非法內容」

    中國大陸打壓宗教事蹟再一樁?全球使用人數超過3500萬的《古蘭經》(Quran)應用程式「Quran Majeed」日前遭曝因「含有非法內容」,已在中國大陸版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架。蘋果對此回應,官方是應北京當局要求,才會將相關程式下架。
    2021/10/16 13:53
  • 反對中國大陸打壓!瑞士國會議員計畫進口台灣蓮霧

    中國大陸以病蟲害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遠在歐洲的瑞士國會議員發聲挺台,指瑞士應該支持台灣,更透露瑞士台灣商會正計畫進口台灣蓮霧,以展現瑞台友誼。
    2021/09/23 07:55
  • 陸禁台水果! 侯批農委會也喊話:可幫賣

    中國大陸打壓台灣的水果出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09/20)更在防疫記者會上,批評農委會應該讓台灣水果創造更多通路,但也說可以一起協助農民銷售,至於黨內在選主席的朱立倫跟江啟臣,則說是執政黨的兩岸關係太差,農產品出口才會受阻。
    2021/09/20 19:24
  • 譴責大陸打壓台灣農民 綠營籲:用新台幣下架釋迦蓮霧

    中國大陸以檢出介殼蟲為由,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民進黨今天表達嚴正抗議與強烈譴責,並呼籲民眾「讓我們再次用5倍券、農遊券、新台幣,讓台灣釋迦及蓮霧下架」。
    2021/09/19 21:25
  • 躲港版國安法! 上百港人以「政治因素」赴台

    在台的香港青年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天正式宣布在台立案,也表示未來除繼續關注香港跟抗議大陸打壓外,也會搭起在台港人跟台灣政府的橋樑,盼能讓更多港人來台!另外據了解,港版國安法施行一年來,依據港澳條例第十八條來台的港人士有一百多人!
    2021/09/13 13:02
  • 反制大陸打壓 美籲理念相近國家公開挺台

    美國會議員擔心大陸趁亂利誘海地棄台,近日致函籲國務卿拿出作為。美國務院官員今天回信表示,美方非常清楚大陸試圖降低台灣國際地位,會鼓勵理念相近國家與台灣往來,公開表態相挺。
    2021/07/24 08:52
  • 郭董、台積電與上海復星簽協議 路透:德有出手

    英國路透社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7月2日都分別和德國BNT的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簽署相關法律文件,但這不是最終合約,沒有具體交貨日期,更指出德國政府一直居中推動合作,不想留下被大陸打壓,而拒售疫苗給台灣的名聲,而國內也有消息人士透露,慈濟也依循同樣模式進展,三方若都成功,會均分疫苗數量和經費,不過,永齡基金會和慈濟,都表示尚無進一步回應。
    2021/07/03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