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大陸打壓 結果共177筆

  • 遭打壓 阮經天:政治問題演員難干涉

    台灣演員風光參加東京影展,卻被大陸打壓,今天跟著電影艋舺參展的團員回台,阮經天說他其實不清楚過程,只有被動通知不能走紅地毯,對於原因不願多談。
    2010/10/25 13:19
  • 101舉牌宣揚法輪功 「礙交通」吃紅單

    法輪功團體為了宣揚理念,經常有團員到台北101,舉宣傳旗幟向觀光客闡述遭大陸打壓的情形,由於他們佔用人行道,遭到民眾檢舉,警方以妨礙交通,對他們開出3百元罰單;抗議團體不服,向法院提出申訴,法官審理後,認為警方干預人民意見表達的自由,因此裁定免罰。
    2010/04/05 14:07
  • 法蘭克福書展 大陸打壓異議作家

    全球藝文界最矚目的法蘭克福書展正式開幕,今年衝著大陸建政60週年,特地把中國大陸當作這次的主題國,不過,這次展覽也充滿政治味,早在展覽開始前,大陸已經對主辦單位施壓,禁止大陸異議作家參加。
    2009/10/14 18:03
  • 拿輔導400萬「渺渺」 隨大陸打壓人權

    去年國片「海角七號」大發,緊接在後上檔的國片「渺渺」,也在新聞局砸下400萬輔導金後,趁勢而起;但沒想到「渺渺」在參加澳洲墨爾本影展時,傳出配合大陸打壓維吾爾族人權鬥士的紀錄片,退出影展;台灣輔導的國片居然協助大陸打壓人權鬥士?立委要求追討輔導金,但新聞局表示,只要參展有掛上台灣的名義,「渺渺」就沒有涉及違約。
    2009/08/04 12:34
  • 國際賽揚眉! 選手披台灣國旗領獎

    台灣選手參加國際賽事,常常遇到被大陸打壓情況,但上個月底,4名空手道選手,代表台灣前往印度參賽時,大會罕見地同意我國代表隊以台灣為名,甚至在頒獎時,我國選手還披著國旗上台領獎,雖然大陸代表曾向大會抗議,但抗議無效,最後大陸代表隊放棄報名不參賽。
    2008/12/04 23:31
  • 〈獨家〉ICO官網打壓 台灣變中國的一省

    台灣在國際組織遭大陸打壓的例子又見一樁,世界咖啡組織(ICO)從今年起,在文件裡對台灣的稱呼,從原先的Taiwan,變成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的一省,中華咖啡產業協會表示,去年底原本打算透過印尼,協助我方加入該組織,卻因為當時農委會的不支持而作罷,少了ICO的認證肯定,對我國未來的咖啡出口勢必造成傷害。
    2008/10/15 19:38
  • 遜掉!馬會曾雅妮 坦言不會高球

    馬總統今天接見在LPGA四大賽之一拿下冠軍的小將曾雅妮,不過糗的是,馬總統根本不會打高球;但是總統就是不甘示弱,硬要找個運動項目跟曾雅妮比高下;而出國比賽,球場掛出的中華民國國旗,因大陸打壓而撤下,曾雅妮也當面向馬總統吐苦水。
    2008/07/01 19:30
  • 西藏事件/拜媽祖 謝悲憐大陸打壓西藏宗教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最近悄悄的把選戰重心,全部往北台灣移動,因為他們內部評估,在立委踢館事件之後,南台灣基本盤越來越穩固;今天謝長廷在台北縣跑了4間廟宇祈福,謝長廷主攻藍軍4位踢館立委,他說這就像大陸軍隊入侵西藏,他們抵抗要求立委出去,對手居然反過來指控暴力,實在沒有道理。
    2008/03/17 19:05
  • 台灣選手出國表演 控大陸打壓

    代表台灣到西班牙參加國際藝術節的選手,指控他們開幕時要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進場,卻遭到大陸打壓,阻止台灣選手拿國旗!但經過協調後,居然是讓美國選手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繞場,台灣選手卻是要拿別的國家國旗進場,抗議被大陸打壓。
    2008/03/14 08:11
  • 反擊胡錦濤 謝:打壓台灣才是傷害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公開提出,民進黨政府推動入聯公投,是在傷害兩岸關係,忙著推動入聯活動的新聞局長謝志偉回應,大陸打壓台灣國際地位,把台灣當成殖民地,才是對兩岸關係最大傷害。
    2008/03/04 22:38
  • 使韓被拒/台灣外交傳遭打壓 馬:太過份了

    選戰倒數計時拚選票,馬英九晚間還參加旅遊工會春酒活動,和業者唱歌搏感情,不過對於外傳因為受到大陸打壓,讓立法院長王金平無法順利前往南韓總統就職典禮,馬英九替王金平的委屈不平,如果真的是受到大陸打壓,那也真的是太過份了。
    2008/02/26 22:34
  • 〈獨家〉訪日伴手禮! 謝長廷連夜翻譯新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明天展開訪日行程,重頭戲是回母校京都大學演說,他也是台灣第一位踏進日本國立大學演講的政治人物,因為擔心大陸打壓,有教授緊張到心肌梗塞!而謝長廷這一趟也帶來了神秘伴手禮,希望日本政界人士更了解他。
    2007/12/15 22:43
  • 電玩選手拿國旗領獎 大陸辱罵

    大陸打壓台灣事件又添一樁,這次是發生在西雅圖舉行的世界電玩大賽,獲得銅獎的我方選手拿著國旗上台領獎,沒想到下了台遭到大陸選手包圍挑釁,爆粗口辱罵,還揚言要我們交出拿國旗的選手。
    2007/10/09 12:03
  • 〈快訊〉總統:大陸不斷打壓 無法進世衛

    布胡會下午登場,對台灣入聯公投,美方強力反對,陳總統上午出席醫學聯盟時表示,因大陸打壓所以台灣始終無法進入世界衛生組織,但對入聯和布胡會的相關議題,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2007/09/06 10:59
  • 游錫堃出訪返台 批對岸打壓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結束出訪菲律賓的行程;晚間回到台灣,對於謝長廷的副手人選,游錫堃低調,只說尊重總統參選人的意見;不過對於這次出訪,在申請泰國簽證時遭到拒絕,游錫堃高分貝痛批「這是大陸打壓行動」,同時對菲律賓遭受莫大的壓力,感到同情。
    2007/08/11 23:36
  • 台哥斷交/和大陸建交 哥國:經濟有實質幫助

    台灣昨天宣布和哥斯大黎加斷交,因為哥國早在6月初,就跟大陸簽署了建交公報,哥國官方表示,和大陸建交,在經濟上有實質幫助。我駐美代表吳釗燮則說,他會把台灣不斷被大陸打壓的處境,讓美方知道,不過,後續的骨牌效應,更需要密切注意。
    2007/06/08 13:28
  • 阿輝伯圓夢の旅/〈快訊〉李登輝參訪中尊寺 傳大陸打壓

    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參訪奧之細道,今天將在日本時間11點造訪中尊寺,不過傳出遭到大陸打壓,大陸透過佛教協會向日方施壓,貶李規格,得自己買票進場。
    2007/06/04 10:01
  • 【北京城拚奧運】〈快訊〉推翻協議 陸委會:大陸打壓漸增

    台灣拒絕聖火進入,備受爭議,立法院內也議論紛紛。大陸方面表示,已經跟台灣方面協商過,當時台灣是同意路線安排,現在卻拒絕聖火入境,大陸方面感到非常驚訝。而陸委會則指出,在同意聖火入境後,大陸方面一直有矮化台灣、打壓台灣的動作,因此才會轉為拒絕。
    2007/04/27 15:03
  • 總統與德國視訊會議 談台灣主權

    為了向德國說明台灣的民主經驗,突顯大陸打壓,陳水扁總統親自上火線,透過視訊方式與德國政界、學界和媒體對話;總統強調他也想跟大陸和解對談,但對岸「一個中國」的前提,根本是要我們投降,作為領導人他怎麼能接受?總統還說2300萬人民,是不可能接受統一的。
    2007/04/25 23:21
  • 嘉欣專案/出訪新危機! 大陸逼邦交國「拒扁機」

    陳總統又再度上演迷航記了嗎?原訂今天清晨要過境美國洛杉磯,不過受到大陸打壓,墨西哥政府拒絕總統專機飛越領空,外交部緊急交涉無效,只好繞一大圈,多飛4、5個小時越過公海,急著回台灣抱小金孫的陳總統相當不滿,也坦承很意外「大陸」會用這招,真的很痛心!而總統明天清晨5點才會返回國門。
    2007/01/12 16:12
  • 嘉欣專案/大陸打壓!扁被迫繞公海 府批無恥

    陳總統又再度上演謎航記了嗎?原訂今天清晨要過境美國洛杉磯,不過受到大陸打壓,墨西哥政府拒絕陳總統專機飛越領空,外交部緊急交涉無效,只好繞一大圈越過公海,延遲6小時以上,受到耽擱,急著回台抱小金孫的陳總統,明天清晨才能返回國門。
    2007/01/12 10:32
  • 嘉欣專案/大陸打壓禁落墨國 總統專機晚6小時

    參加完尼國總統就職典禮,陳水扁總統專機原定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點,會過境洛杉磯國際機場,沒想到再度上演謎航記,機場表示,陳總統專機將會延遲6個小時,到台灣今天下午1點才會抵達,據傳是因為遭到中國大陸打壓,迫使專機無法按計畫飛越墨西哥領空,必須繞道公海,才會造成延誤。
    2007/01/12 07:27
  • 蘇揆訪甘比亞 行程保密到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就要出訪甘比亞,參加甘國總統的就職典禮,只是到現在,行政院跟外交部都不肯公開,院長出訪的行程,還有轉機的地點,因為之前蘇院長計畫去海地跟查德,都因為大陸打壓,臨時取消,為了讓蘇貞昌能夠順利成行,這一次保密到家,格外謹慎。
    2006/12/12 18:53
  • 〈快訊〉空軍一號塗掉國旗 蘇揆:大陸打壓

    這次在越南河內舉辦的APEC領袖高峰會,總統特使張忠謀往返搭乘空軍一號,不過在回程過程中被發現空軍一號上的國旗遭到塗掉,稍早蘇貞昌表示,是遭到大陸打壓。
    2006/11/21 10:03
  • APEC交鋒 大陸打壓我入FTAAP

    在越南舉行的2006年亞太經合會(APEC)部長會議今天發表聯合聲明,重申支持立即恢復WTO杜哈回合談判的決心,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針對,推動亞太自由貿易區,提出6個章節的範例,不過大陸代表卻要求,未來只有主權國家的會員可以加入,經濟部長陳瑞隆當場反擊,強調台灣絕對有資格加入亞太自由貿易區。
    2006/11/16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