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大陸打壓 結果共177筆

  • 蔡總統下榻洲際 官網將台灣標「中國台灣」

    中國大陸打壓台灣,要求國際航空公司和旅館,不得將台灣標示為國家,外交部嚴辭譴責,但想不到這次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下榻的旅館,就是矮化台灣,把台灣標示為「中國台灣」的洲際酒店。
    2018/08/15 09:38
  • 傳總統專機遭大陸打壓 飛出「鋸齒航線」

    蔡總統前往友邦巴拉圭,傳出遭到大陸打壓,資深媒體人爆料,陸方聯合中南美6個國家關閉領空,讓專機繞遠路飛出「鋸齒航線」,不過實際比對專機路徑,這個情況並沒有發生。
    2018/08/14 17:49
  • 政院代表參加兩岸通水儀式 致詞慘遭民眾譙三字經

    原定由台中市主辦的東亞青運,因大陸打壓主辦權遭拔除,陸委會曾希望金門縣能夠暫緩「金廈通水典禮」,但金門縣政府今(5)日仍如期舉行「見證儀式」,行政院官員上台致詞時,也談到「我國遭中國打壓,才建議緩辦典禮」,沒想到被台下民眾誤解,現場不但噓聲四起,還有民眾用三字經辱罵、狂轟。
    2018/08/05 15:58
  • 民生工程政治爭議 金泉「通水」倒數計時

    儘管陸委會以大陸打壓,迫使東亞青運停辦為由,希望明天將登場的金門通水儀式暫緩,但是金門縣府還是決定儀式將在金門跟福建泉州兩地同步舉行,相對於政治上的爭議,金門當地民眾普遍認為,跟大陸買水確實有助改善當地缺水問題。
    2018/08/04 20:48
  • 兩岸爭議中登場 金門通水儀式今彩排

    儘管陸委會以大陸打壓迫使東亞青運停辦為由,希望明天將登場的金門通水儀式暫緩,但是金門縣府還是決定,儀式將在金門跟福建泉州兩地同步舉行,今天上午金門縣長陳福海親自到現場視察,對於自己跟中央不同調,他說尊重陸委會,但民生工程還是排在第一。
    2018/08/04 20:44
  • 台中不放棄辦東亞青運 林佳龍願走一趟北京

    2019年東亞青運因中國大陸打壓遭停辦,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不放棄任何主辦機會,也將在適當機會向EAOC會員爭取,若中國大陸允許,「我也願意走一趟北京」。
    2018/07/30 14:43
  • 大陸打壓東亞青沒善意?她:鐵了心台獨就沒國際空間

    原訂明年8月舉行的台中東亞青年奧運會,日前遭中國大陸干涉停辦,引發我國朝野不滿,不少人認為是大陸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的機會,對台灣沒有善意。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表示,若大陸對台沒有善意,4年前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為何可以爭取到主辦權,但民進黨執政鐵了心台獨,那大陸就不會讓台灣有任何國際空間,讓台獨沒有任何一絲空間。
    2018/07/26 20:49
  • 44家外航幫台改名 達美、聯航把「中國」也變不見

    中國大陸打壓台灣,在今年稍早致函給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更改網站上航點的名稱,不能使用台灣。當時還引發美國政府不滿,認為這是干涉內政。就在期限7月25日,屈服於強大壓力,所有發函的44家外國航空全數幫台灣改名。
    2018/07/25 20:45
  • 東亞青運遭陸打壓 蔡英文:一起為運動員討公道

    台中市原定2019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不料卻遭中國大陸打壓而面臨停辦的危機,總統蔡英文昨(24日)晚間在臉書上譴責陸方利用政治手段打壓我國的作法;對此,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發表談話,她強調運動的權益不該被剝奪,中央將會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舉辦東亞青運會。
    2018/07/25 15:35
  • 陸打壓東亞青運 總統:不改變台走向國際

    原本預計由台灣主辦的2019年東亞青運,受到大陸打壓臨時喊卡,陸方明確表達是因為台灣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以台灣隊名義參賽的公投導致,但公投發起人紀政出面澄清,正名公投也不是他主動發起的,就連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學者也再次對陸方喊話。
    2018/07/25 12:52
  • 華府談兩岸 陳明通:拒讓主權換虛幻和平

    兩岸政治議題再次上演隔空喊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晚在華府發表演說,批評大陸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導致兩岸敵意螺旋不斷上升,同時強調,我方願意不設前提、務實對話,今天早上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回應,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
    2018/07/19 13:14
  • 促「蔡習會」 總統:盼任內有機會坐下來談

    總統蔡英文接受法新社的專訪,說如果要用對台灣貼標籤的話,「堅韌之島」是非常適合的,不過面對大陸打壓,總統也喊話,說國際社會要一起來制約陸方,防止霸權擴充,但另一方面,他也再度遞出橄欖枝,說希望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2018/06/26 13:11
  • 拒搭屈服中國的航空 結果是超尷尬「雙殺」

    各國航空公司受到中國大陸打壓,要求台灣為「中國台灣」,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民眾可以選擇,被許多人解讀為「拒搭」,外交部記者會則表示不方便幫李大維做解釋。趙少康認為,這樣只會造成「雙殺」的尷尬結果。
    2018/06/19 23:22
  • 大陸重金挖邦交國?前外長:出一樣價碼就會斷交

    布吉納法索日前與我國斷交,讓台灣在1個月內痛失2友邦,外交部也發表強硬聲明,除譴責大陸打壓外,更強調不會和對岸進行金錢競逐。不過,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30)日受訪時直言,其實北京在挖角我方邦交國時,根本不會、也不需要重金加碼,「只要跟台灣一樣價碼,人家就會過去」。 
    2018/05/30 18:02
  • 蔡英文維持現狀變笑話 趙少康:民進黨不放棄台獨

    台灣外交處境面臨中國大陸打壓,兩岸關係倒退,我國在一個月內接連遭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宣布斷交,讓多次表達與大陸關係「維持現狀」的總統蔡英文重話批評在野黨「為何不團結?」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就跟民眾講清楚,民進黨對台獨還是不放棄,有這種結果是必然的。
    2018/05/28 22:25
  • 不再忍了!陸在台據點 台反擊全面嚴查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加上WHA也不讓台灣參與,大陸打壓力道越來越強,我陸委會也不願意再忍!未來不只要嚴格審查中共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還包括大陸以不同名義來台設立據點、進行統戰等類別,都會列為擴大查辦範圍,但國民黨立委批評,這種做法不就等同綠色恐怖!
    2018/05/27 13:30
  • 不怕陸拔光友邦! 綠委倡城市外交出擊

    台灣外交處境不少人擔憂恐怕會有骨牌效應,民進黨立委甚至喊出乾脆就用城市外交來打天下,如此一來還能繞過大陸打壓,不過正值斷交時刻,外交部長吳釗燮(25號)上午到政大演講被陸生問到敏感問題也冒出一身冷汗。
    2018/05/25 19:40
  • 白宮嗆陸施壓美航空業 蔡英文坦言:為了自身利益

    大陸日前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遭白宮重砲回擊是「歐威爾式胡鬧」,更呼籲北京方面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對此,總統蔡英文7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坦言,雖然美方發言對台灣來說是某種程度的仗義執言,但實際上仍是為了自身利益,因為美方並不希望國內的商業機構,遭受外國政府干預。
    2018/05/08 22:33
  • 北京硬逼美航空業遵「一中原則」反遭嗆 台網友熱議

    台灣經常因為政治因素,在國際上屢遭中國大陸打壓,外交處境日趨艱困,先前北京官方致函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列為國家的業者,必須更正為「中國台灣」,沒想到卻引起各國不滿,美國白宮甚至罕見地發表聲明,斥責北京「胡鬧」:對此,不少台灣網友也相當好奇,為何此次各國航空公司都選擇不理會北京官方的警告?
    2018/05/08 17:41
  • 台灣不能視為國家? 美航、聯航疑遭中國打壓

    傳出又遭中國大陸打壓事件!美國有期刊報導美國的聯合和美國航空公司遭中國大陸民航局打壓,要求他們必須遵守「分離主義」的限制,不滿他們沒將台灣、香港和澳門視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也必須將這些不合的指涉通通移除。
    2018/04/28 15:46
  • 爭取參與WHA 外交部:今年做得比去年多

    為持續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今天表示,從去年就開始為今年推案做準備,雖然面臨中國大陸打壓,推案十分困難,但外交部會全力去做,「今年會做得比去年更多」。
    2018/02/22 14:02
  • 歐洲議會批評中國人權 再籲釋放李明哲

    國際社會抨擊中國大陸打壓人權,歐洲議會預計明日通過一項緊急決議案,將再次呼籲中國釋放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並要求停止迫害維權人士。
    2018/01/17 12:32
  • 陸方崩潰抗議!唐鳳出「奇招」在聯合國會議發言

    台灣在國際場合上屢屢遭到中國大陸打壓,我國政務委員唐鳳突破重圍想出奇招,參與聯合國的網路論壇會議,並贏得與會國家代表的熱烈回響。
    2017/12/23 10:19
  • 打壓!亞航台籍機組員被迫「改國籍大陸」

    台灣人再度被大陸打壓!有亞航的機組員要入境大陸時,被海關要求要更改為「大陸國籍」才能入境,而亞航內部更傳出主管信件,表示只有大陸航線才會做變更,不過亞航總部回應,目前不確定是否為單一個案,還在調查當中。
    2017/07/24 11:53
  • 台籍空服員又遭打壓 入境時被迫成「中國籍」

    日前阿聯酋航空要求台灣籍機組員更換國旗徽章後,中國大陸打壓台灣事件再添一樁,馬來西亞廉價航空Air Asia-X(亞洲航空)的台灣籍機組員,被中國大陸的境管官員刁難,要求飛航中國機場時,台籍機組員的申報單國籍欄不可寫TWN(台灣),必須更改為CHN(中國)才放行。
    2017/07/24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