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代表參加兩岸通水儀式 致詞慘遭民眾譙三字經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5:58
金門縣政府今(5)日舉行兩岸通水儀式,民眾陸續扺達現場。圖/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今(5)日舉行兩岸通水儀式,民眾陸續扺達現場。圖/中央社

原定由台中市主辦的東亞青運,因大陸打壓主辦權遭拔除,陸委會曾希望金門縣能夠暫緩「金廈通水典禮」,但金門縣政府今(5)日仍如期舉行「見證儀式」,行政院官員上台致詞時,也談到「我國遭中國打壓,才建議緩辦典禮」,沒想到被台下民眾誤解,現場不但噓聲四起,還有民眾用三字經辱罵、狂轟。

由金門與廈門合辦的金廈引水工程,今天在兩岸各舉辦「見證儀式」,但行政院政金馬服務處主任翁明志致詞時,表示兩岸通水是繼小三通後的一大盛事,兩岸政府理應共同慶祝,但因台灣在外交場合屢屢受到打壓,及發生東亞青運被無預警停辦,因此陸委會才建議緩辦典禮。

 

金門縣政府今(5)日舉行兩岸通水儀式。圖/中央社

不料此話一出,遭在場民眾誤解為「中央反對兩岸通水」,引來台下鄉親一陣噓聲,甚至有民眾控制不住情緒,直接飆罵三字經嗆聲,場面頓時相當尷尬。

原訂明年由台中市主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因遭到大陸打壓主辦權被拔除,陸委會先前曾建議金門縣政府暫緩通水典禮,但最後金門縣政府仍決定如期舉行,並將「通水典禮」改成「見證儀式」,根據縣府最後統計,現場約有3千5百多人參與見證儀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金廈通水#兩岸#儀式#三字經#致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99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