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廈通水正式啟動! 陸國台辦主任出席

記者 莊志偉 黃荷婷 / 攝影 顏睿陞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5:39

為解決金門地區供水問題,兩岸歷時5年的談判,達成了從大陸輸水,解決金門用水不足的困境。今天(5日)上午,金門、福建隔著海峽舉行通水儀式,正式宣告啟動兩岸通水。

圖/TVBS

 
金門通水儀式主持人:「陳福海陳縣長開啟水閘門,請按鈕。」

隔著海峽兩岸,通水儀式同步放送,金門從福建引水工程正式啟用。

金門縣長陳福海:「通水只是起步,讓鄉親以最低的成本喝到最好的水,才是我們的目標,經過30年的談判,我們省了30年13.8億的水價。」

 
圖/TVBS

金門為什麼要買水?瞧瞧這幾座水庫面臨見底,抽不出水的窘境,長年超抽地下水,又引發地下水鹹化的危機。現在跟大陸買水,要把龍湖水透過16公里長的海底管道,送進金門田浦水庫。

圖/TVBS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圍繞這次福建向金門供水的問題,我們聽到了一些噪音,實際上出現這些噪音,我既不感到奇怪也不感到驚訝,總是有那麼一些人看不得金門的同胞有好事。」

圖/TVBS

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年剛好是八二三炮戰的60週年,兩岸從烽火走向和平。」

供應金門用水的龍湖水庫,依照計劃初期供水1.5萬立方公尺,3年後提升到3.4萬立方公尺,占金門供水3成,提供比海水淡化實惠的水源,疏解金門的缺水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金門#通水儀式#福建#供水#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14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