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批評中國人權 再籲釋放李明哲


發佈時間:2018/01/1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社會抨擊中國大陸打壓人權,歐洲議會預計明日通過一項緊急決議案,將再次呼籲中國釋放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並要求停止迫害維權人士。

根據歐洲議會最新議程安排,18日將有緊急決議草案表決,在數個黨團均提案同聲譴責中國大陸不當拘禁跟判刑的維權人士情況下,當天很有可能通過決議案,呼籲中方無條件釋放相關人士,並停止各種迫害手段。

 

目前得知歐洲議會這次關注的對象包括李明哲,及中國維權人士吳淦、謝陽及扎西文色等人。

其中歐洲議會持續關注李明哲案,近半年以來已經多次表達支持立場,包括去年7月首度通過決議,呼籲中國大陸盡快釋放李明哲並准許其與家屬取得連繫。

隨後李明哲去年9月受審時,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潘茲瑞(Pier Antonio Panzeri)發布聲明,要求中國當局確保公平的審判;11月判刑後,潘茲瑞對是否公正審判「深感懷疑」,他認為,李明哲可能被迫在一個不該有的審判中,被強迫發表談話。
 

中國大陸人權紀錄不佳,一直是歐盟點名對象,去年6月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開會時,歐盟原本要提出一項譴責中國人權紀錄的共同聲明,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停止關押虐待異議人士,雖最後因希臘動用否決權而受阻,但歐盟仍陸續利用各種機會表達立場。

例如去年12月世界人權日,歐盟駐華代表團發布聲明,直指對中國言論與結社自由情況繼續惡化深感擔憂,人權捍衛者、律師及其他行使基本人權的公民被捕、拘留和定罪事件仍在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明哲#人權#釋放#維權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