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打壓東亞青沒善意?她:鐵了心台獨就沒國際空間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20: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原訂明年8月舉行的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日前遭中國大陸干涉停辦,引發我國朝野不滿,不少人認為是大陸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的機會,對台灣沒有善意。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表示,若大陸對台沒有善意,4年前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為何可以爭取到主辦權,但民進黨執政鐵了心台獨,那大陸就不會讓台灣有任何國際空間,讓台獨沒有任何一絲空間。
 

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黃智賢在臉書發文表示,東亞青運台中主辦權被取消,大陸對台灣有沒有善意?若大陸沒有善意,4年前胡志強為什麼可以爭取到舉辦東亞青運?一樣9個會員,大陸直接、間接可以影響的票數,起碼有5票,包括大陸,澳門,香港,北韓,蒙古。黃智賢直言,若沒有善意,當時大陸為什麼幫助台灣爭取到主辦權?當年,是大陸支持台灣,台灣才拿到主辦權的,不然,天上掉下來主辦權台灣?
 
黃智賢指出,習連4會時,自己在現場親耳聽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是中國人,什麼都可以談,不是中國人,什麼都不用談。」但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在立院宣稱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喜樂島發動台獨公投、民進黨出手協助禁止五星旗的公投,再加上總統蔡英文所聘的國策顧問、台中市長吳佳龍聘的東亞青奧榮譽總顧問、前奧運國手紀政推動東奧正名運動,等於是支持台獨,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既然如此,那對大陸方面而言就沒有什麼好談了。
 
對於紀政曾在1970年亞運會說出「我的皮膚是中國人的,眼睛是中國人的,我全身無處不是中國人的,我要永遠做中國人,為國爭光。」現在卻在台獨掌握資源之下不當中國人,改為挺台獨,還騙老百姓只要正名公投過了,2020東奧就一定可以用台灣隊的名義參加,然後在說台灣辦國際運動會,每個國家都會來。黃智賢怒批紀政是實實在在的可惡,因為國際奧會早在5月就已回函說不准許改名,只要改名就進不了奧運場地,甚至會取消會籍。
 
 
黃智賢認為,台獨對台灣兩個字有一種奇怪的偏執。不擇手段、不顧事實,堅持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這其實是台灣許多病根的起源,但世上並沒有台灣國這個東西。黃智賢指出,中華民國當然是中國,中華民國憲法擺在這裡,台灣人,當然是中國人。國民黨執政時,大陸幫助台灣國際空間,民進黨執政,既然鐵了心台獨,那大陸就不會讓台灣有任何國際空間了,大陸會堅壁清野,讓台獨沒有任何一絲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運#黃智賢#台獨#中國大陸#主辦權#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9

0.1211

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