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嗆陸施壓美航空業 蔡英文坦言:為了自身利益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2:33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日前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遭白宮重砲回擊是「歐威爾式胡鬧」,更呼籲北京方面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對此,總統蔡英文7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坦言,雖然美方發言對台灣來說是某種程度的仗義執言,但實際上仍是為了自身利益,因為美方並不希望國內的商業機構,遭受外國政府干預。

據了解,大陸民用航空局日前致函給多家外國航空公司,以違反「一中政策」為由,要求對方不得將台灣、香港,以及澳門列為國家,否則將祭出嚴懲,其中也包括美國的聯合航空和美國航空;事後,白宮罕見發出聲明,除痛批陸方行為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更呼籲中共停止威脅美國企業。

 

針對白宮聲明,我國總統府日前公開表達感謝之意,但蔡英文7日接受《台視》專訪時談及此事,坦言基於美方立場,不希望國內商業機構受到外國政府的政治壓力,雖然相關言論對台灣來說是某種程度的仗義執言,但實際上還是為了自身利益,「今天是為了台灣的事,下一次為了誰的事呢?」

不過,蔡英文也強調,美國的行政部門一直對台灣非常支持,且台美關係從目前看來也是好的,至於後續如何強化雙方實質關係,則是大家都要做的功課,包括《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雙方官員互訪的層級、AIT新大樓啟用等交流層次問題,「它們是有意義的」,在實質面上強化台美關係發展才是最重要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白宮#大陸打壓#航空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870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