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蘭克福書展 大陸打壓異議作家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14 18:03

全球藝文界最矚目的法蘭克福書展正式開幕,今年衝著大陸建政60週年,特地把中國大陸當作這次的主題國,不過,這次展覽也充滿政治味,早在展覽開始前,大陸已經對主辦單位施壓,禁止大陸異議作家參加。

中文活字木刻鋪排會場中央,年度圖書人的盛會「法蘭克福書展」,首次以中國大陸為主題國,要呈現大陸文學跟文化。

法蘭克福書展執行長布斯:「你可以愛戴、畏懼,甚至批評中國,但是絕對不能忽視她,中國吸引我們、迷惑我們,我們也接受這樣的挑戰。」

這場活動一開始就充滿挑戰,書展在9月的暖身會時,大陸代表團已經施壓,拒絕讓大陸異議作家戴晴跟貝嶺與會;同時,大陸對言論的鉗制還延伸到台灣,硬是在書區內,另設台灣地區圖書,還在每本書加上黃色標誌,上面標示「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跟內容詞句一概不承認」。

大陸異議作家•詩人貝嶺:「我們不能自由寫作,這種自我箝制,逐步殺害作家的想像力跟創作,殺死文學。」

大陸流亡詩人貝嶺就來到會場,爲中國的文學自由請命;儘管瀰漫政治煙硝味,今年還是吸引100個國家地區跟組織,約6900個單位參展,主辦單位也拿出Guts,將邀請西藏跟新疆異議人士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32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