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大陸打壓 結果共177筆

  • 查德斷交/蘇揆飆腳踏車:大陸辱台非我個人

    連續兩回出訪受挫的蘇院長,傍晚心情不受影響,輕鬆出門騎腳踏車。他還主動向媒體表示,兩週來外交部都確切掌握台查斷交警訊,大陸羞辱的是「整個台灣」,不是他個人。蘇貞昌還說,大陸打壓無所不用其極,未來我們不必對他們在存有任何幻象期待了。
    2006/08/06 19:28
  • 查德斷交/台查斷交 陳唐山:早就掌握消息

    台查外交生變,台灣被迫宣布斷交,曾經擔任過外交部長的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痛批大陸打壓,羞辱蘇貞昌。
    2006/08/06 11:50
  • 叩關WHO!聯合國駁回台灣採訪證

    標榜人權的聯合國傳出打壓新聞自由!台灣第十度向WHO扣關,卻因為大陸打壓,台灣記者申請採訪證,被聯合國駁回。陳總統接受歐洲媒體視訊訪問,大表不滿,不過總統也首度坦承,台灣要憲改公投,其實比選上總統還要難。
    2006/05/20 08:49
  • 善意說謊之旅? 扁突圍利比亞、印尼

    陳總統這次出訪,被外界稱為「謎航外交」,最主要要的原因,就是去程回程、官方公佈的過境點通通都是謊言,而且還突破重圍到了利比亞跟印尼巴丹島,雖然外交部解釋,是避免大陸打壓,不過也把台灣的媒體跟眾耍著團團轉,根本就不相信官方的說辭。
    2006/05/11 16:38
  • 拼外交扁西征/過境黎巴嫩破局 總統:愈挫愈勇

    陳總統這趟興揚之旅,原先的計畫就是過境黎巴嫩,沒想到提前破局,讓陳總統有些沮喪,不過為了維護國家安全,還是要大家愈挫愈勇。外交部長黃志芳不只批評大陸打壓,也對美方先透露消息,表達遺憾,直言台美關係正面臨重大波折。
    2006/05/06 08:19
  • 飛到哪? 隨機官員列最高機密

    總統這趟中南美之行幾經波折,對於在飛機上的總統跟官員來說,都是一大煎熬,因為外交部證實,原本打算轉停黎巴嫩,沒想到消息提曝光,遭到大陸打壓,只能臨時轉飛阿布達比。總統飛機都飛上天了,臨時改變計畫,讓全團幾百名官員媒體,歷經一場「謎航記」。
    2006/05/05 12:07
  • 謎航外交/五一長假 大陸官方未回應扁出訪

    陳總統出訪一波三折,痛批這是大陸打壓台灣,對此大陸官方目前為止都沒有表達看法,而北京涉台學者則是直接回應,認為這是美國對於陳總統「終統的懲罰」。
    2006/05/05 08:14
  • 扁迷航外交/總統國是訪問 「興揚之旅」今啟程

    陳總統率領的中南美訪問團,上午8點半啟程出發,對於這次拚外交,不但行程延後,過境美國更一再生變,陳總統在出訪前隻字未提,倒是痛批中國大陸打壓,把我們逼到牆腳,還話中有話的,要大家越受打壓,越要走出去。
    2006/05/04 12:27
  • 扁迷航外交/過境美難「喬」 總統批中逼人太甚

    陳總統率領的中南美訪問團,上午8點半啟程出發,對於這次拼外交,不但行程延後,過境美國更一再生變,陳總統在出訪前隻字未提,倒是痛批中國大陸打壓,把我們逼到牆角,話鋒一轉,又拋出希望和對岸展開不設前提的對談。
    2006/05/04 11:43
  • APEC峰會 陳總統指派王金平出席

    APEC非正式領袖高峰會,下個月將在南韓釜山登場,不過由於大陸打壓,陳總統無法親自出席,決定指派立法院長王金平當特使,雖然王金平強調,一切都還沒有成熟,還要向國民黨報告,不過聽到媒體報導,才知道這件事的馬英九很不高興,批評實在不尊重他。
    2005/10/12 11:19
  • 〈獨家〉破局! 李登輝529秘密訪法遭打壓

    最近迷上當紅韓劇「巴黎戀人」的李前總統夫婦,原本計劃在29日,也就是今晚秘密飛往法國首都巴黎,拓展文化外交!根據TVBS獨家消息,扁政府秘密籌劃,法國學院更兩度邀請李前總統遠赴巴黎頒發台法文化獎。不過,李登輝申請兩次簽證,都被大陸打壓,原本想和孫女在義大利團圓的天倫夢,也就此破局。
    2005/05/29 18:01
  • 國際護士大會 總統痛批大陸打壓

    總統今天晚間參加「世界護士大會」,陳總統在致詞時,對著現場上百位來自世界各國的護士們,痛批大陸打壓,阻止台灣加入WHA,還說大陸是阻礙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絆腳石」 。
    2005/05/22 21:08
  • 叩關失敗 侯勝茂向WHO嗆聲!

    台灣爭取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轉向從「國際衛生條例」著手,不過因為大陸再度杯葛,闖關失敗。衛生署長侯勝茂在日內瓦中外記者會上,表達他對世衛屈服於大陸打壓感到失望,也強調台灣將再接再厲,一定要加入世衛組織。
    2005/05/18 10:41
  • 〈獨家〉大陸打壓 台灣世博設館受阻

    在大陸的打壓下,台灣這次並沒有在愛和世博會中設館,只能在會場設置一家叫做「福爾摩莎」的餐廳,雖然到現場的台灣觀光客有些失望,不過台灣料理的魅力,卻是吸引了大批日本觀光客!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來自愛知世博會的報導。
    2005/03/25 18:19
  • 敦睦艦隊登星遭拒 水兵蹲「水牢」

    台灣的敦睦艦隊今年首度環球遠航,卻遭大陸打壓,在首站新加坡就被拒絕登陸,讓700多位水兵待在船上2天2夜,簡直像在蹲水牢,國防部長李傑表示,這是因為艦隊的行蹤在媒體曝光,讓新加坡遭受到大陸的壓力,才臨時變卦。
    2005/03/22 12:27
  • 呂副總統過境休士頓 僑胞熱烈迎接

    呂副總統出訪中美洲,過境休士頓受到高規格的禮遇,AIT代理主席浦威廉親自接機,當地有上千名僑胞到副總統下塌飯店,熱烈迎接;不過,副總統卻表示大陸已經動員,準備到飯店抗議示威。儘管受到大陸打壓,不過副總統將在明天接見德州參眾議員,表達對大陸即將通過反分裂法的強烈不滿。
    2005/03/13 11:52
  • 國防部證實:三軍準備協助南亞救災

    救援南亞災區,台灣可說是卯足全力!除了捐款5,000萬美金,名列全球第8之外,現在更準備動員國軍陸海空三軍救援部隊,前進南亞災區,不過國軍蓄勢待發,卻還無法成行。官員透露,主要是因為要飛行非邦交國的領空需要經過複雜的國際協商,因此外交部還在盡力協調。不過,消息曝光後,很可能會遭到大陸打壓。
    2005/01/10 12:45
  • 李登輝之友會 27日赴名古屋接機

    李登輝前總統27日赴日觀光高度敏感,TVBS獨家揭露在大陸打壓以及和日本政府的默契下,包括金美齡與世台會成員等指標人物,都傾向不去接機,屆時前往名古屋迎接李登輝的,將以李登輝之友會的日本成員為主,台灣僑胞幾乎退居第二線。
    2004/12/23 22:03
  • 砲轟中國打壓 總統與馬站同陣線

    總統陳水扁今天晚間來到台北市南區為5位立委候選人拉抬聲勢,陳總統站在台上,不談國內事務,反倒是重砲抨擊中國大陸打壓台灣無所不在,尤其是日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爭取亞洲城市網主辦權, 立委選戰激烈,陳總統難得和馬市長站在同一陣線。
    2004/11/25 23:45
  • 政院挺馬英九!譴責中國大陸打壓

    在行政院會上台北市長馬英九跟游內閣常常有不同的意見,不過今天(23日)行政院特別召開記者會,公開聲援馬英九。針對台北市取得2006年亞洲主要都市網年會的優先主辦權,遭到中國大陸集體退席抗議,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譴責對岸蠻橫無理,呼籲國人在面對中國大陸打壓的時候應該不分藍綠,團結一致對外。
    2004/11/23 17:11
  • 大陸打壓!要求台灣APEC廣告消音

    台灣在APEC的形象廣告,遭到中國大陸打壓!廣告中一句「Building a nation」,被大陸代表團認為有「建國」的意思,向大會要求要消音才能播!新聞局表示,對岸如果每個字都要「新聞檢查」,寧可不播,也不要變成「默片笑話」。
    2004/11/17 19:28
  • 德發明展 大陸續打壓我方

    我國參加德國紐倫堡發明大展,前兩天開幕遭中國大陸打壓,不准懸掛國旗,包括前國代鄧鴻吉等人,和大陸代表發生拉扯衝突。今天大陸又向大會施壓,要台灣明年附屬在中國大陸之下,才能參賽。
    2004/10/31 17:37
  • 世界發明展護國旗 我代表團嗆聲大陸

    我國今年前往德國參加世界發明大展的團員,遭到大陸打壓不准懸掛國旗,結果包括了前國大代表鄧鴻吉等團員高聲抗議,並且和大陸代表團拉扯衝突,差點打群架,鄧鴻吉氣憤的表示,當時我駐外官員躲在一旁不敢協助,令人失望。
    2004/10/30 17:49
  • 大陸願與台灣邦交國發展關係

    大陸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無所不用其極,不過過去大陸絕對不接受的兩邊交好模式,似乎出現彈性,有關台灣邦交國薩爾瓦多將在北京設經貿機構的傳聞,大陸外交部今天下午不置可否的表示,願意跟包括薩爾瓦多在內的非邦交國家,建立友好關係。
    2004/10/28 19:14
  • 唱國歌 陳詩欣坦率 先秀一句

    藝人唱國歌擔心大陸打壓,今年的國慶日確定由奧運金牌得主朱木炎和陳詩欣唱國歌,陳詩欣今天(24日)也哼了一句,表示唱自己國家的國歌有什麼不可以。
    2004/09/24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