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發明展護國旗 我代表團嗆聲大陸

記者 張裕坤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3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我國今年前往德國參加世界發明大展的團員,遭到大陸打壓不准懸掛國旗,結果包括了前國大代表鄧鴻吉等團員高聲抗議,並且和大陸代表團拉扯衝突,差點打群架,鄧鴻吉氣憤的表示,當時我駐外官員躲在一旁不敢協助,令人失望。

連續五次獲得德國紐倫堡世界發明大展首獎的前國大代表鄧鴻吉,今年繼續率領團隊前往參展,並擔任青年代表團的團長,不過27日開幕當天整個代表團卻遭到大陸強力打壓不准我代表隊懸掛國旗,包括了鄧鴻吉等領隊衝上前去向大陸代表團抗議,差點引發衝突。

前國大代表鄧鴻吉:「後來我們全部人衝進去,才知道他們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團,有80幾個人,他們也衝出來,就在整個衝突過程,推推拉拉推推拉拉,當場真的要在國際上打群架了。」

不過鄧鴻吉氣憤的表示,當團員挺身護衛國旗的同時,我駐慕尼黑外交辦事處官員卻躲在一旁不敢作聲。鄧鴻吉︰「都沒有人來幫忙我們,我真的看了實在很生氣,有時候我在想外交部長陳唐山不是一直講LP,我真的很想講,我們外交部是MLP,沒...沒那個東西。」

我國代表團遭到大陸強力打壓的消息傳回國內,呂副總統也認為,我駐外官員有需要檢討的部分。副總統呂秀蓮︰「我就覺得要舉個牌子,上面寫著中國可恥,到處去反控訴,這已經不是一次的情形,顯然看起來我們都沒有準備,尤其駐外單位配合度不夠,我想我們應該加以檢討。」

鄧鴻吉表示我國這次參展有奪金牌實力,希望以這種方式一吐悶氣,整個代表團預計11月6日回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鄧鴻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43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