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對抗白熱化 習近平罕見公開批評美國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9:26

美中關係自川普時代開始進入對抗狀態,儘管美中衝突不斷,美國甚至動員其盟友體系,不斷對大陸打壓圍堵,試圖阻斷大陸的技術發展和崛起,但是大陸領導人在公開場合,談到美中關係,多是以"不點名"的方式,對美國提出批評,今年兩會,習近平竟公開批評美國,極其罕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一度的大陸兩會在北京舉行,今年是中共二十大之後的換屆之年,疫情管控後的第一次兩會,也是烏俄戰爭和美中對抗挑戰滿滿的一年,因此格外引人關注。

央視轉述習近平談話 :「國際環境風高浪急,國內面臨多處超預期因素衝擊。」

習近平更是罕見地在參加政協小組討論時,公開點名批評美國,跟過去採取隱晦的方式有明顯不同 。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習近平指責美國等西方國家對中國的遏制打壓,讓中國在過去五年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大批陸客搭乘火車抵達俄羅斯旅遊,俄羅斯也展開雙臂歡迎。

陸客:「很多遊客還是希望來到俄羅斯,看一看曾經的俄羅斯老大哥現在是什麼樣子。」

俄羅斯國旅局副總裁亞歷山大·庫爾諾索夫 :「俄羅斯接待的國際遊客,中國遊客到俄羅斯大約佔出國1%,因此當1.2億中國遊客出國旅遊時,其中有120萬人來到俄羅斯。」

美中對抗,大陸也必須拉幫結派壯大自己的盟友,而鄰居俄羅斯就是最好的選擇!翻開今年大陸的進出口額目前下跌8.3% 連續第4個月收縮 ,包括跟歐盟國家跟美國、日本、 韓國都呈現兩位數下跌,台灣更是下跌 27. 9%,但是中俄貿易卻激增25.9% ,來到336.85億美元。

俄羅斯油料作物負責人丹尼斯·採薩連科:「我們的作物包括油菜籽和大豆都是環保的,我們種植的所有作物都是綠色和天然的,因此我們的產品在遠未飽和的中國市場佔據了一定的份額。」

大陸不只進口俄羅斯農產品,從俄羅斯進口石油也創下紀錄,中俄聯手應對越來越動蕩的世界局勢,外界預估兩國的雙邊貿易還會持續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俄羅斯#戰爭#旅遊#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8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