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轟「何不食肉糜」 陳吉仲:鮭魚很貴為何不吃石斑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5:41

台灣鮭魚屢遭大陸打壓,內銷問題怎麼解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請國人少吃鮭魚改吃石斑魚,這番言論遭到網友砲轟,認為他何不食肉糜,對此陳吉仲今天也回應,他反問網友,知道現在鮭魚多貴嗎?鼓勵大家用石斑魚取代部分鮭魚,也引來鮭魚供應商發文「難道鮭魚要改成類石斑」。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記者:「(何不食肉糜),(有網友說昨天的這席話),他知道鮭魚現在多少價格嗎?每公斤300多元耶,非常貴耶。」

情緒略顯激動反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解釋的,就是近期台灣石斑屢遭大陸打壓,讓陳吉仲提解方,要國人少吃鮭魚,就能救石斑引發爭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如果每一年有進口,2至3公噸的鮭魚,那有許多的碳足跡,不如來吃我們更新鮮,而且當季的所有的,像我們的石斑魚。」

 
圖/TVBS

陳吉仲解釋,近期進口鮭魚成本,從1公斤200元漲到300元,要從外面進口,不如吃自家石斑魚,但鮭魚常用在製作生魚片,石斑魚則是烹煮,兩種烹調方式不同怎麼替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一般用鮭魚,是煮味噌湯,可是我們石斑魚,不只可以煮味噌湯,石斑魚還可以煮,相關的薑絲湯,喝起來絕對比鮭魚更好。」

陳吉仲認為,石斑魚比鮭魚更好吃,而美威鮭魚則在臉書有趣發文,說鮭魚臭了嗎,還是我們從此改名類石斑,拜託不要不吃我們,也說台灣人愛吃鮭魚,希望大家用愛鮭魚的心,同樣支持台灣石斑,還有其他海產業者也替鮭魚發聲。

圖/TVBS

海產業者徐承郁:「少吃進口魚多吃台灣產品,這個我覺得是一個好方法,但是進口魚很多種,不是每一種都可以替代,石斑魚跟鮭魚本來,在市場上的用途是不一樣的。」

換句話說,支持台灣魚是好事,但直接用鮭魚替代,可能沒解決問題,而陳吉仲的爭議發言,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先前小麥漲價,他呼籲國人改吃炒飯,俄烏戰爭掀鮭魚荒,要大家吃台灣鯛,擋地層下陷,則直呼喝高粱救高鐵,這次多吃石斑代替鮭魚,也讓陳吉仲的爭議發言,再添一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斑魚#鮭魚#何不食肉糜#挨轟#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1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