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吃鮭魚救石斑?陳吉仲:一年少吃3成鮭魚就能解決危機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7:47
我國石斑魚遭中國大陸禁輸。(圖/TVBS)
我國石斑魚遭中國大陸禁輸。(圖/TVBS)

中國大陸先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於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上月底又再稱從台灣2批石斑魚檢出藥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表示,今年會針對所有2000多戶的石斑魚養殖戶進行檢驗,「農產品的食品安全沒有妥協餘地」;面對石斑魚危機,陳吉仲說,我國一年進口上萬公噸的鮭魚,只要減少吃2成至3成的鮭魚就可以解決。

更多新聞:85歲母病逝「無法在靈堂守夜」 江啟臣提早返台吐遺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陳吉仲在今天播出的網路節目「齊有此理」中表示,水果一年好幾百萬公噸外銷,過去外銷占比曾有8成5仰賴中國單一市場,至今目前只剩4成1,今年至今更僅排第3。

他更暗諷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引誘農漁民,直言ECFA在2010年生效、石斑魚列入早收清單,2012年石斑魚養殖就變2倍多,要廢除沒那麼簡單。他認為,市場應要漸漸轉移,因應中國大陸種種措施,也讓轉移速度加快。

 
而我國一年進口上萬公噸的鮭魚。陳吉仲表示,只要減少吃2成至3成的鮭魚就可以解決石斑魚危機;除了國人多吃、內銷通路對接外,也持續推動有外銷美國、韓國、日本等地,如果外銷、行銷並行,價格就可以穩定。

陳吉仲上網路節目談石斑魚。(圖/台灣青一色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台芒果又「確診」!香港驗出新冠病毒 防檢局駁:不合理

另漁業署日前發布溯源抽驗結果全數合格,但後續卻爆出「借牌出貨」的案外案一事,陳吉仲說,借牌就是ECFA後,要求特定的養殖戶才能過去,就是這個陋習,「沒有掛牌跟水產品的安全是兩回事」。

此外,台灣芒果昨(6)遭日被香港政府宣佈確診一事,陳吉仲則坦言,「很訝異且無法接受」。第一時間確認會不會影響芒果產銷及價格,但銷售至澳門的量很少;他更呼籲,大家面對這樣情形時,不要因為很多人政治攻防汙衊我國農產品。


 

 
 
#石斑魚#中國大陸#鮭魚#農委會#陳吉仲#芒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1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