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口外銷鳳梨3萬噸難達成 陳吉仲改口:目標是訂給自己的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2:27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加上澳門政府本月初驗出台灣芒果包裝帶有新冠病毒,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台灣農產品市場大受打擊,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截至5日,今年台灣鳳梨外銷量約2萬821公噸,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設下的3萬公噸目標還差9000多公噸。不過,陳吉仲今(6)日表示,「目標是訂給自己的」,但至少在產地價上已經照顧到農民。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截至5日,今年台灣鳳梨外銷量約2萬821公噸,和陳吉仲設下的3萬公噸目標還差9000多公噸,陳吉仲今(6)日對此回應稱,「目標是我們給自己訂的要求」,去年外銷日本約1.7萬公噸,今年截至7月初已經外銷2萬公噸到大陸以外市場,目前鳳梨產地價每公斤約24元,比去年22元還高,希望外銷目標達成率越高越好,至少在產地價格上已經照顧到所有的鳳梨農。

澳門日前驗出台灣芒果外包裝帶有新冠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吉仲表示,台灣每年鳳梨產量約40萬公噸,外銷除了以鮮果方式外,基於日本和國內消費者行為的改變,消費者不太會直接買一顆回家處理,因此明年鳳梨將改切片冷凍外銷,經過截切後配合-40至-80度以食品方式出口,透過截切、冷鏈技術、加工的調整,讓鳳梨可以更大幅度出口到大陸以外的其他市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陳吉仲#芒果#新冠病毒#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0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