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芒果」來源未查出 外交部再諷對岸找水果鼻子PCR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5:40

我國芒果日前在澳門被驗出新冠病毒,但到現在國內還是沒查出來源,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直接批評全世界只有大陸在做這項檢驗,將會從強化基礎建設及開拓市場來分散風險,就連外交部這時,也幫忙在推特向對岸嗆聲,諷刺他們如何找水果的鼻子,來做PCR採檢。

圖/TVBS

 
記者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芒果到底是哪邊出問題,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在驗所謂的新冠病毒。」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日上午來到屏東要搶救石斑魚,但前一天,芒果被澳門驗出有新冠病毒,倒底是出自哪裡,到現在似乎還沒有頭緒。

圖/TVBS

記者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澳門政府那邊有回應了嗎,沒有,我們沒有收到任何回應,兩岸的議題,許多認知作戰傾巢而出,我們看任何這些報導,要從專業的角度出發,我們只要把基礎工作做好,不會讓農漁民傷害。」
 

由於台中以南到花東地區,國內超過十個縣市都有生產芒果,因此來源一天沒有找出,果農也一天無法安心,倒是毒物專家,先出來安撫大家,強調芒果會傳染新冠病毒,比遭隕石打到的機率還低。

毒物專家招名威:「全世界也沒有任何的文獻,污染了食材才造成確診的狀況,所以當然會是比隕石,砸到的機率還低很多。」

圖/TVBS

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官方推特發文,批評澳門禁止台灣芒果進口,是經過偽裝的經濟脅迫,並提到在對台灣魚類產品下手後,又驗出芒果有新冠病毒,很懷疑他們怎麼找到水果的鼻子,來進行PCR的採檢。

不過根據農糧署六月底前的統計,芒果共外銷3900公噸,其中光大陸及港澳,就輸出超過2600噸,比例將近七成,而且比起日韓及澳洲,需要高溫蒸熟,殺死害蟲才能輸入,大陸跟相關地區,不用蒸熟已經相對便利,因此如果雙方繼續劍拔弩張,再遭到對方全面禁止芒果輸出,恐怕農委會,除了多辦幾場推廣活動外,還得提出新的辦法。

中國澳門禁止台灣芒果進口,這是以怪異、毫不具說服力的偽裝方式進行經濟脅迫。中國在對台灣魚類產品下手後,又對台灣的芒果測出Covid-19陽性,但到底他們怎麼找到這水果的鼻子來做PCR檢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芒果#芒果#陳吉仲#大陸#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41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