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處代表獲義國重要智庫邀請 分享台抗中抗疫經驗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8 11:59
駐義代表李新穎分享台對抗大陸打壓與對抗疫情威脅的經驗。(圖/中央社)
駐義代表李新穎分享台對抗大陸打壓與對抗疫情威脅的經驗。(圖/中央社)

為紀念義大利第二任總統艾諾迪(Luigi Einaudi)而成立的基金會日前舉辦研討會,駐義代表李新穎獲邀出席,分享台灣對抗大陸打壓與對抗疫情威脅的經驗。

艾諾迪基金會15日舉辦「知情明辨:環境與地緣政治」研討會,出席講者包括印度駐義大使馬洛特拉(Neena Malhotra)、義大利前外長特爾吉(Giulio Terzi)、義大利參議員蘭皮(Roberto Rampi)、費德麗(Valeria Fedeli)、美國共和黨智庫「國際研究所」(IRI)歐洲研究部主任穆賽葛斯(Thibault Muzergues)等。

 

研討會並獲義大利政論廣播「激進無線電台」(Radio Radicale)全程轉播。

李新穎在會中以台灣民主自由、地緣政治重要性為主題,描述自2020年全球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以來,台灣成功的抗疫經驗,顯示自由民主國家以開放、透明機制更能有效遏制疫情。

李新穎表示,近來大陸透過「戰狼外交」及「一帶一路」倡議影響其他國家,對台灣發動軍事演習,明顯威脅台海區域和平穩定,已多次引起國際社會嚴重關切。
 

李新穎舉例,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首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歐盟今年第12次通過決議支持台灣民主,並盼各國改善與台灣政經關係。歐洲議會今年10月20日通過首份歐盟與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為歐盟與台灣強化關係的里程碑。

李新穎表示,今年10月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義國外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首次公開表達義國對台海緊張局勢的關切,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也呼籲國際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歐盟、義大利紛紛對台灣表達友好,顯示對民主台灣的肯定與支持。

蘭皮參議員則以知情權(Right to Know)為主題,闡述知情權是普世價值及基本人權,不應因種族、性別、宗教有差別待遇,現今是科技網路數位化時代,政府治理人民的方式應力求透明、公正及公開,知識共享、資訊透明、媒體自由都是民主治理模式的體現,不應受到外力介入影響。

馬洛特拉以氣候變遷及地緣政治為主講內容,她表示印度是發展中國家之一,占全球人口17%,排放量僅占全球總量5%,人均碳排比率較低,現今氣候變遷問題是已開發國家以往過度發展造成,不應究責於發展中國家;不過她也強調唯有全世界共同努力才能減緩氣候環境惡化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駐義代表#李新穎#疫情#台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