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口進陸疫苗? 陳時中:得通過FDA審查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2:29

台灣採購BNT疫苗卡關,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廣播自爆受大陸打壓,有苦難言,引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是政治操作信口雌黃,陳時中回擊別對號入座,但也鬆口,未來如果台灣很多人想打大陸疫苗,也許能修法進口。

圖/TVBS

 
大大的標題寫著有疫苗請放心,總統蔡英文臉書PO出數據,要大家不要擔心採購疫苗的問題,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跳出來幫忙背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疫苗採購都是依據,我們如何能夠盡快,最好保護國人健康這個原則進行,我們受到的都是一些政治口水困擾。」

院長口中的政治口水,說的應該是前一天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買疫苗受到對岸打壓,自己有苦難言,抨擊他為了政治操弄,信口雌黃。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開句玩笑,這兩天覺得耳朵很癢,大家不要對號入座,有苦難言是我的事情。」

回擊有苦也是他的事情,只是現在採購BNT疫苗卡關,眼見其他國家也都開始跟大陸買疫苗,陳時中之前也曾鬆口說,只要很多人想打,那也許可以考慮,但陸委會卻說大陸的疫苗是經濟部名列不准許輸入的項目。

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是一定要安全啦,我們在部裡面醫藥的東西,也不是你喜歡吃,我們就讓大家吃,那一定要經過FDA審查才行。」

圖/TVBS

陳時中抱持開放態度,但陸委會前一天先打槍,說目前沒修法的打算,大陸疫苗到底能不能在台灣上路,恐怕政府單位得先協調好才能有個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陳時中#國台辦#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0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