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缺席WHO流感疫苗會議! 外交部:嚴正抗議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鐘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22:40

台灣又在國際上被大陸打壓,這回還是影響2300萬國人的權益。上個月21日辦在北京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台灣竟然當天凌晨1點才收到邀請函,對大陸這樣的技術打壓,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一直都有全力溝通,但對岸有心技術操作政治,實在無能為力,現在外交部也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抗議。

圖/TVBS

 
流感疫苗打下去,大家都怕在傳染高峰期中鏢,但這波流感期間,台灣疫苗狀況,先有瑕疵針劑導致供應不族,2月又因為大陸技術性打壓,辦在北京的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台灣沒參加到。

衛福部長陳時中:「其實我們也是盡全力溝通,但有心人要打壓,我們也無能為力,所以我在這邊要呼籲,我們還是要正視這問題,希望這問題不要再發生。」

圖/TVBS

會議日期在2/21,衛福部卻癡癡等到當天凌晨1點,才有邀請函,原本要派員參加的疾管署,來不及組團趕赴。
 

衛福部長陳時中:「2014年起,我們都有參與這會議,而且台灣在疫苗經驗非常好,值得大家學習,參與這會議是很重要的事情。」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WHO根據2005年,和大陸簽署的秘密備忘錄,台灣的申請會轉通知大陸,導致會議舉行當日,台灣才被同意派員。

圖/TVBS

台灣今年流感疫情穩定,正因為去年流感選株命中率高,現在只能後續追補會議資訊,2019-2020,H1N1A型流感將用布里斯本株,B型則是維多利亞和山形株疫苗,H3N2用哪種,WHO月中會再公布,外交部也已經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秘書處提申請抗議,避免這政治技術打壓國人健康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WHO#衛福部#大陸#打壓#流感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5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