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外國人 結果共2,366筆

  • 飛到奧地利「跟美女約會」! 台YTR竟遭嗆:滾回中國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時常分享世界各地外國人來台生活的體悟,以及不同。創辦人強尼近日隻身遠赴奧地利維也納和美女約會,怎料拍攝結束後,竟遭一名老爺爺嗆:「滾回中國」。
    2023/05/09 10:04
  • 外國人狂讚「1夜市美食」他卻好疑惑!網曝這關鍵:台灣獨有

    台灣夜市美食眾多,其中又以平價牛排深受歡迎,有網友表示最近看了許多影片,許多YouTuber都會帶外國朋友去體驗夜市牛排,他們吃完後都瘋狂吹捧,不禁好奇「外國人真的覺得台灣夜市牛排很好吃嗎?」文章一出引起熱烈討論。
    2023/05/05 16:09
  • 還好=不好?台灣人「講話1習慣」他不解 一票有感:超假掰

    台灣人講話「婉轉」看似有禮貌,實際卻常造成「母語非中文」的人困擾。一名外國人就發文指出,跟台灣人相處後,發現大家「不好都說『還好』」,令他感到很納悶,不明白為何一句話要繞N個彎,卻不願意說出最真實的想法,「我真的一萬個問號!」
    2023/05/03 06:41
  • 有最強護照卻不想用!日幣貶太慘 日人出國旅遊意願低落

    各國疫情解封後觀光旅遊業開始復甦,日本也因春天櫻花季成為亞洲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受到日圓貶值影響,外國觀光客大呼划算、啟動「報復式消費」;日本本國人民出國則是意願低落,儘管手持全球「最強護照」,但連想換發護照的人數都減少,有效護照數一年減少265萬本,到去年底只剩2175萬本。
    2023/05/02 17:31
  • 新加坡暴力上調房產印花稅 網嘆:台灣都打到買不起房的

    由於富裕人士大量移居新加坡,導致當地房價攀升,居民的房屋購買力下降,新加坡政府26日推出「超暴力打房」政策,宣布調高房地產稅,外國人購買房屋稅額從30%調升至60%,國民購買第二套住房,需額外繳交的房產稅也全部提高,稅率調整已於27日生效,消息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
    2023/04/28 10:07
  • 吳慷仁聲帶萎縮開刀!邵雨薇憂心吐真心話 意外曝私下甜蜜情趣

    邵雨薇接下保養品代言,今(27)日出席品牌快閃活動,她最近剛投入新戲拍攝,提到前陣子一連兩趟日本旅行,分別跟男友吳慷仁與家人,雖然都相當開心,但感受卻大不同,她解釋:「跟男友去可以比較放鬆,家人就是怕會招待不周,很怕長輩沒有吃飽,下次跟團會更好。」還遇到有外國人要求合照,原本以為是粉絲,結果只是對方看到她的帽子太可愛。
    2023/04/27 20:46
  • 新加坡打房「外國人印花稅」翻倍 30變60%

    國內的房市緩降溫,但民眾對打房有感嗎?台灣跟新加坡,本週都公布打房措施,其中,新加坡祭出重稅,外國人買房印花稅,從原本的30%翻倍到60%,而且公布隔天就實施,魄力一百分。國內學者,空頭總司令張金鶚也認為,國內的打房措施相對溫和,稅制改革可以再加把勁。
    2023/04/27 20:00
  • 台積電首季發明專利申請752件 創各季申請件數之冠

    經濟部今天公布今年第1季智慧財產權趨勢,受理3種專利申請合計1萬7226件,較上年同期減少2%,其中,台積電在發明專利中申請752件位居第1;外國人以美國應用材料182件最多,歷經9年後重返冠軍寶座。
    2023/04/27 14:07
  • 展大國外交成效 習近平接受70位駐京大使國書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接受70位外國駐京大使的派任國書,重申大陸將走「和平發展」道路,願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與各國人民深化友好情誼,擴大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近幾個月的大國外交展現非常強勢的成果,雖然有一些紛擾,但整體來說過去這幾個月大陸的外交政策,成功拉攏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也成功進入到中東地區做調停工作,這讓世界很多國家,尤其是非傾向美國、西方民主的國家有受到一些影響,甚至認為大陸的外交政策是非常成功的。」
    2023/04/26 15:42
  • 韓人瘋出國旅遊 中秋還有5個月行程已快訂光

    南韓民眾在疫情解封後,紛紛出國度假,今年第一季,南韓本土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旅客人數,達到去年第一季的16倍,南韓民眾的海外旅遊首選地就是日本,韓國人占旅日外國遊客的三成多,排名第一,而距離中秋黃金連假還剩下5個多月,旅行社的歐洲旅遊行程已經幾乎快被訂光,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26 13:06
  • 東區又拉人推銷! 女掏4千買保養品退貨遭拒

    東區曾被稱為「拉人一條街」,兩年前曾因為不少外國人在街上發試用品,強迫推銷,勞動局大動作稽查,當時查無違法,也因此這樣的銷售行為持續存在,有消費者自稱被推銷,買了四千元保養品想退貨,卻被拒絕,但他主張是「訪問交易」,也就是無法拒絕情況下購買,已向消保官申訴,但消保官坦言,認定上較主觀,得視個案情況判定。
    2023/04/23 20:15
  • 送冰淇淋挨罵媚外 陸網民秀砸德國車照片

    在大陸上海車展,日前傳出有參展的德國車商贈送冰淇淋,卻引發「只給外國人」的爭議,雖然車上緊急澄清道歉,但連日來在大陸網路上還是傳出砸德國車、噴漆洩憤的行為,甚至車廠市值,也蒸發掉近千億台幣。
    2023/04/23 12:40
  • 遭批辱華!MINI捲冰淇淋之亂 陸企:開寶馬員工「不換車就開除」

    寶馬汽車(BMW)旗下MINI近日在上海參展,被爆出冰淇淋「只送外國人,不給中國人」事件而捲入「辱華」風波,雖然車廠緊急發出聲明致歉,不過仍無法止血,21日傳出有中國企業要求員工不准開寶馬,如果1個月內不換車就會被開除。
    2023/04/22 17:51
  • 日知名雜誌介紹台灣!找名廚美食家帶路 日人超愛台北

    疫情後除了國人愛出國,外國人也很愛台灣!日本旅行社統計,下禮拜他們的黃金周假期,許多日本人第二想去的城市就是「台北」,知名日本生活雜誌也介紹台灣6座城市的觀光特色,還找名廚江振誠、美食家徐天麟帶路介紹美食,觀光局也看好泰國市場,找有977萬粉絲的高人氣男星,擔任觀光大使。
    2023/04/21 14:33
  • 崇洋媚外 上海車展冰淇淋竟只發外國人

    上海車展最近爆發一件令大陸民眾頗為生氣的事件,德國車商展示人員在現場發放冰淇淋,結果竟只給外國人,大陸民眾前往索取遭到拒絕,嚴重大小眼導致事件在網路上引發嚴重撻伐,就算車商道歉仍難平眾怒。
    2023/04/21 13:18
  • 報復式血拚!外國旅客疫情後赴日狂買 韓國人最愛去

    日本於去年10月重新開放自由行旅客入境,觀光產業開始復甦,許多國人紛紛搶買機票出國玩。據日本政府觀光局昨(19日)公布數據指出,今年3月赴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達到約181萬7500人;更有專家表示,新冠疫情後的外國旅客「報復式消費」甚至可望超過疫情前的水準,今年一整年預估將達到5.9兆日圓(約新台幣)。
    2023/04/20 10:16
  • 下坡衝太快!單車撞橋墩 美籍男墜4米深谷

    相約騎單車,卻摔下4米深山谷!新北萬里今天(16日)上午,四名外國人騎單車上東北角,但來到庚子坪附近,因為是下坡路段,疑似速度太快,再加上轉彎,失控撞上橋段,其中美國籍男子,摔下4米深山谷,警消人員獲報後,還得出動吊車,進行吊掛,花了1個多小時,才把人救上來。
    2023/04/16 20:18
  • 人口開倒車.競爭力新低 日本深陷「消失危機」

    日本高齡少子快速惡化,官方統計,2022年日本總人口連續12年下滑,65歲以上與14歲以下人口,分別創新高以及新低紀錄。日本的薪資凍漲環境,不僅讓年輕世代打消生育念頭,也衝擊日本競爭力。薪資條件不如東南亞國家,造成日本企業本國與外國人才流失;在全球競爭力評比中,日本從第一名滑落至第34,創歷史新低。日本競爭力、人才流失中,實體書店也面臨消失中的危機。
    2023/04/13 19:56
  • 日本人口連續12年減少 少子女高齡化創歷史紀錄

    日本總務省今天公布2022年總人口數推估值,包含外國人較2021年減少55萬6000人,降到1億2494萬7000人,連續12年減少。另外,15歲以下人口數創新低、65歲以上人口數創新高。
    2023/04/12 17:06
  • 他不解「南韓人瘋玩台灣」 內行人揭2關鍵:像去東南亞

    國門開放,不只國人瘋狂出國,許多外國旅客也迫不及待地想來寶島一遊,但有網友發現近期來台觀光的遊客,有很大比例是韓國客,讓他實在很好奇台灣有哪些優點吸引他們來旅遊,話題掀起不少討論,網友們紛紛推向兩大優點,還有超網友直白翻譯,韓國人來台灣就像是「去東南亞觀光的感覺」。
    2023/04/12 05:10
  • 賣場見這1幕!他驚「台灣真和平」 過來人曝神奇經驗

    外國人驚呆!在台灣把手機、電子用品等貴重物品放桌上佔位,是許多人的日常,有漫畫家在賣場用餐區看到這1幕也忍不住佩服,「覺得台灣真的很和平」,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跳出來分享,自己還顧過更「重要」的東西。
    2023/04/11 09:27
  • ChatGPT有勁敵? 韓推AI聊天機器人「Exobrain」

    不讓美國開發的ChatGPT專美於前,南韓電子通信研究院,也開發出南韓本土的AI聊天機器人「Exobrain」「Exobrain」還曾登上南韓知識競賽節目,與人類智力對決取得壓倒性勝利,可望和ChatGPT等外國人工智慧技術一較高下。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06 15:05
  • 秀場女王異國婚粉碎!遭尪打到失聰 要求 「裸上空」身心俱疲

    和外國人結婚,看似光鮮亮麗、人人稱羨,但有時真相並非如此,若嫁到好老公,當然過得幸福美滿,但若嫁錯了人,可就不是如此了,可能會相當痛苦。資深媒體人陳玲玲日前在節目提到,有「秀場女王」封號的周嘉麗,當年嫁到人生地不熟的大溪地,不僅語言不通,還要被老公的前女友再三干涉,加上與當地民情格格不入,種種原因導致過得非常不愉快,無法再忍受的情況下,策劃了逃婚,最終成功恢復單身。
    2023/03/29 15:49
  • 偷渡淘金成浮屍?仲介認不可能 曝:台灣是「黑工天堂」

    台灣西部沿海這個月初開始,陸續出現多具浮屍,統計至今已有16具,因為屍體嚴重腐爛,目前僅確認其中2具為越南籍男性,外界猜測,可能是外籍人士想來台淘金,反遭人蛇集團丟包海上。不過,有人力仲介認為,台灣被戲稱是「逃逸移工天堂」,若單純粹來台工作的外國人,不大可能用偷渡這類賭命的方式,猜測死者不是有逃跑紀錄的移工,就是動機不單純。
    2023/03/29 15:30
  • 創辦人楊秉彝逝世!盤點鼎泰豐20大料理 這道不吃會後悔

    鼎泰豐是世界知名的臺灣美食,不只在臺灣深受歡迎,也揚名海外,成為許多外國人最喜歡的臺灣餐廳之一。凡舉小籠包、紅油抄手、燒賣、排骨蛋炒飯等等,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料理,獨特的好味道也讓鼎泰豐長年在餐飲市場稱霸。在《網路溫度計》的中式連鎖餐廳網路口碑排行榜中,鼎泰豐就位居第1名的高位,網路聲量也遠遠超越其他品牌。
    2023/03/25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