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暴力上調房產印花稅 網嘆:台灣都打到買不起房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1:09
新加坡政府26日推出「超暴力打房」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加坡政府26日推出「超暴力打房」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富裕人士大量移居新加坡,導致當地房價攀升,居民的房屋購買力下降,新加坡政府26日推出「超暴力打房」政策,宣布調高房地產稅,外國人購買房屋稅額從30%調升至60%,國民購買第二套住房,需額外繳交的房產稅也全部提高,稅率調整已於27日生效,消息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
 
新加坡財政部、國家發展部、金管局26日聯合發布公告,指出購買任何房產的外國人,額外房產稅將從30%暴漲至60%;新加坡公民購買第二套住房的額外買家房產稅,從17%調高至20%;購買第三套或以上住房的公民、購買第二套住房的永久公民,額外買家房產稅從25%調高至30%;非個人買家(企業或信託)購買任何房產需支付的房產稅額,從35調高至65%。

 

外國人購買房屋稅額從30%調升至60%,國民購買第二套住房,需額外繳交的房產稅也提高。(圖/翻攝自 新加坡財政部)

新加坡政府公告表示,過去2年已推出2輪「房地產市場降溫」措施,包括2021年12月上調印花稅(ABSD)稅率、2022年9月緊縮房貸限制;雖然這些措施產生調節效應(moderating effect),不過數據顯示由於需求強勁,上季房價又再度上漲。
 
當局指出,本國人購買自住房的需求特別強勁,本地和外國投資者對住宅地產市場的興趣也升溫,如果放任不管,房價可能會超出經濟基本面,導致房價相較於收入呈現持續上漲的風險。
 
 
消息傳到台灣後,立刻在PTT上討論熱烈,網友表示「真的是德政」、「反觀台灣打房都是打買不起房的」、「台灣敢跟進嗎」、「我要移民了」、「新加坡真先進,反觀台灣經濟火車頭」、「稅制就是最有效的方法。」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沒有選票壓力才搞得出來」、「新加坡土地多數是國有,拿台灣比較根本不合邏輯」、「獨裁者治國有什麼好羨慕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暴力打房#房產稅#購買第二戶#外國買家#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35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