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辱華!MINI捲冰淇淋之亂 陸企:開寶馬員工「不換車就開除」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7:58
寶馬汽車(BMW)旗下MINI,被爆出冰淇淋「只送外國人,不給中國人」事件。(圖/翻攝自 微博)
寶馬汽車(BMW)旗下MINI,被爆出冰淇淋「只送外國人,不給中國人」事件。(圖/翻攝自 微博)

寶馬汽車(BMW)旗下MINI近日在上海參展,被爆出冰淇淋「只送外國人,不給中國人」事件而捲入「辱華」風波,雖然車廠緊急發出聲明致歉,不過仍無法止血,21日傳出有中國企業要求員工不准開寶馬,如果1個月內不換車就會被開除。
 
MINI車商19日在上海參展時鬧出「冰淇淋之亂」,民眾目擊發送冰淇淋的工作人員一看到外國人便熱情招待,看到中國民眾索取則統一答覆「發完了」,影片一出立刻引起中國網友不滿,痛批這大小眼態度根本是「崇洋媚外、辱華、種族歧視。」

 
 
寶馬汽車21日發聲明道歉,強調影片中的外國人是「同事」,身上掛著員工識別證,展場接待人員則是臨時工作人員,不過仍無法平息眾怒。20日下午,一名女直播主在車展直播介紹車款時,被認為是在「蹭冰淇淋熱度」,慘遭10幾名保全架出場,也讓事件持續發酵。
 
沸點》報導,網路上流傳一份江蘇蘇州豐投光能公司發出的通知,要求所有開寶馬的員工在1個月內賣車,或更換為國產車,公司將給予2萬人民幣(約8.9萬新台幣)現金獎勵,反之若1個月內未處理掉寶馬則將被開除。該公司員工回應,「目前有6、7個人開寶馬,已經有人去看其他車了。」

網傳江蘇蘇州豐投光能公司要求員工「換掉寶馬汽車」。(圖/翻攝自 微博)

 
不過也有網友發現,該公司2020年成立,註冊資本才200萬人民幣(約890萬新台幣),實際到位資金是0元,也並未幫員工納保,招聘給的公司也不高,員工是否開得起寶馬令人懷疑,比較像是「來亂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寶馬汽車#MINI#冰淇淋之亂#辱華#陸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149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