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度沙塵暴 內蒙警送物資完變「兵馬俑」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20:36

大陸沙塵暴頻傳,不少省市至今依舊受沙塵暴之苦,有內蒙民警,為了幫牧民送物資,能見度太差無法開車,只好下車徒步,結果返程途中遇到重度沙塵暴,三個人回到車上已經變「兵馬俑」。於是微博上有人討論,沙塵暴起因,是否跟近期不少地方政府被迫「退林還耕」有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甘肅受沙塵暴影響,市區能見度不足300公尺,高架橋上的車只剩車燈能依稀辨認。

無人機拍下甘肅蘭州在沙塵暴壟罩下,整座城市若隱若現,不只甘肅內蒙古沙塵暴,幫牧民運送物資的當地民警,一小時的路程走了七小時。

內蒙派出所民警:「我七點到路口36公里,走了我7個小時的路程,能見度不到1米。」

 
返回車上三個人都成了「兵馬俑」,從頭到腳都是沙,大風席捲沙塵鑽進車窗縫隙,整輛車內部全蒙上一層沙。

近期大陸北方持續壟罩在重度沙塵暴之下,寧夏甚至啟動重大氣象災害Ⅳ級應急響應,是否跟最近大陸很多地方政府被約談,因為耕地減少,中央要他們把林地變耕地有關呢。

照片中不少地方開墾林地,將它打造為所謂的高標準農田,甚至有些專家呼籲水稻上山,大陸否認有此現象。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所長吳波:「退林還耕這種現象可能很少或是沒有的,所以它不會對這個產生影響,我認為它沒有什麼關係。」

中國氣象局首席專家朱定真:「他不可能在完全乾旱地區,搞基本農田。」

大陸中央政府澄清隨城市發展耕地被占用,影響18億畝耕地的底線,進而造成糧食安全問題,但當地民眾卻認為,山地開墾農田弊大於利。

因為很多山地沒有水源,讓退林還耕的議題,是否成為近年沙塵暴頻繁的主因,成為討論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內蒙#物資#兵馬俑#山地開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5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