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外交部長 結果共3,122筆

  • 印度媒體喊吳釗燮「台灣外交部長」 陸方抗議跳腳:完全不接受

    印度電視新聞頻道「news X」近日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並以「台灣外交部長」相稱,引發中國駐印度使館不滿,昨天抨擊該頻道為「台獨」張目,嚴重違背一中原則。不過至截稿,該頻道並未下架專訪報導。
    2024/03/02 16:58
  • 反制大陸?台飛帛琉陸續增班 4月起1周3班

    帛琉觀光局宣布,華航飛往帛琉航班將陸續增班,從四月起將從現行的每周兩班,變成每周三班,七月起則增加到每周四班,不過這增班的時間點也很微妙,因為上月帛琉致函美方的信件才曝光,大陸以訂滿帛琉房間為條件,要挖我邦交國!
    2024/03/01 20:15
  • 批馬英九 錢復:對老人反感、筆記回家就丟

    前外交部長錢復,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如何評價馬前總統,他表示馬英九父親年幼管教太嚴格,所以天生對年紀大的人有反感,還說他用人很快,一有問題馬上叫你辭,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當初馬英九要訪新加坡,第一個就想到錢復,這說法對他非常不公平。
    2024/03/01 15:03
  •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號,正式拜會韓國瑜!
    2024/02/29 20:04
  •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日,正式拜會韓國瑜!
    2024/02/29 16:03
  • 民主基金會董座4月改選 官網已見韓國瑜列「這職務」

    立法院長韓國瑜將接任依慣例接任負責國會外交事務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日前傳出綠營有意「卡韓」,遭外交部出面澄清,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經當面拜會韓國瑜,並說明交接事宜。據了解,外交部方面已向院長室說明,將於3月下旬、4月初開會準備改選,而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上也首見韓國瑜名字,目前為董事一職。
    2024/02/29 15:13
  • 馬克洪拋「出兵援烏」說 盟友炸鍋 火速表態不出兵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歐洲20多國領袖和美國代表齊聚巴黎,展現挺烏決心;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洲國家在會議中討論出兵烏克蘭的選項,法國不排除出動地面部隊,此番言論引發歐洲盟友反彈,火速公開表達不會出兵的立場。法國外交部長也急忙滅火,解釋馬克洪的出兵說,指的是非戰鬥部隊,支援烏蘭後勤工作。俄羅斯政府周二警告,北約國家要是出兵界介入,俄會與西方武力正面衝突。
    2024/02/28 20:00
  • 陸全國兩會倒數 前外長秦剛「被請辭」人大代表

    大陸全國兩會3月4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都得二次安檢。另外27號閉幕的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通過《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案,並沒有如外界預判公布新任外交部長,而是隨後由官媒宣布,消失已久的前任外長秦剛,辭去天津人大代表資格。
    2024/02/28 11:39
  • 突破美國封鎖!大陸外長新春首訪德西法 拋經貿利多拉盟友

    近年來,歐盟有意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近期還啟動了電動車反補貼調查,關係日趨緊張,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結束德國的慕尼黑會議後,隨即前往西班牙和法國訪問,為的就是鞏固與歐洲盟友的關係,防止經貿脫鉤。
    2024/02/21 19:24
  • 王毅出席慕尼黑會議 敦促歐中加強合作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敦促歐洲國家與中國大陸加強合作,共同克服全球議題。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根據日經亞洲分析,王毅在川普奚落北約的言論後,敦促歐洲國家與中國大陸加強合作,就是見縫插針的動作,中國大陸想趁機拉攏歐洲國家,因為川普譏諷北約,指有些成員國沒有負擔金錢,只是想搭美國便車,所以如果未來他當選美國總統,將不會捍衛國防支出低於GDP2%的成員國,且未來還打算把北約改成,按繳納經費的多寡,進而分成分級保護的機制。」
    2024/02/20 15:28
  • 布林肯德國會王毅 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布林肯當面向王毅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有美國媒體報導分析,美中正在安排兩國元首在春季進行通話。也有學者評論,美中互動雖然看似頻繁起來,但以兩國互信程度來看,中美關係短期內很難有所突破。
    2024/02/17 13:38
  • 王毅會見布林肯再評台海 美應將不支持台獨「落到實處」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當地時間16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王毅表示,美方如真想台海穩定,應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2024/02/17 09:14
  • 布林肯會晤王毅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布林肯向王毅強調維護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將維護自身與盟友及夥伴利益與價值觀。
    2024/02/17 06:18
  • 芬蘭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前總理史塔布勝出

    芬蘭前總理史塔布今天贏得總統大選,他的對手前外交部長哈維斯托承認敗選。幾乎所有選票都已經完成計票。
    2024/02/12 08:32
  • 斷交警訊又響起? 瓜地馬拉發聲明:繼續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台灣僅存的12個邦交國中包含位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但該國外交部長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正考慮和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對此,瓜地馬拉外交部發出正式聲明,除了重申與台灣的關係、繼續視台灣為獨立國家外,還透露將質詢外交部長、要求他作出澄清。我外交部今(8日)也回應,對瓜地馬拉外交部重申的立場表示歡迎。
    2024/02/08 14:11
  • 瓜地馬拉考慮與大陸建立 正式貿易關係

    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在接受路透專訪時透露,正在考慮和中國大陸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一方面會維持和台灣的現行關係。瓜國外長強調,訊息十分公開,不是對台灣或美國的突襲,他同時提到瓜國總統認為,現階段不能忽視大陸的份量和力量。
    2024/02/06 19:38
  • 瓜地馬拉想同時與台陸「當朋友」 陸外交部:只接受一中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內斯近日表明,該國正考慮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貿易關係,但同時也想確保與台灣「現有外交關係」繼續維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六日記者會中回應,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並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與其他所有國家進行合作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這條件也包括瓜地馬拉。
    2024/02/06 16:38
  • 瓜地馬拉想與中國建正式貿易關係 望「同時維持」與台邦交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內斯(Carlos Martinez)週一向外媒表示,該國正考慮與中國建立正式貿易關係,但同時將維持與台灣的現有關係。馬丁內斯坦言,雖然他們將持續與台灣在外交經貿層面上合作,但不能忽視中國的重要性與力量。
    2024/02/06 12:15
  • 俄烏戰後首次 普欽將出訪北約成員國土耳其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前往土耳其訪問,這也將是俄烏戰爭以來,普欽首次出訪北約成員國。
    2024/02/05 15:31
  • 俄副外長訪南韓 對烏克蘭、北韓問題難達共識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魯登科訪問南韓,2日會見了南韓外交部副部長鄭炳元,討論烏克蘭戰爭和雙邊關係。
    2024/02/05 15:31
  • 土耳其證實普欽將到訪 俄烏開戰後首訪NATO成員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今天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到訪,但是沒有宣布確切日期。費丹透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將與普欽商討讓烏克蘭穀物經黑海出口的新機制。
    2024/02/05 06:33
  • 吐瓦魯財長喊願承認中國 帛琉總統因「中共頻擾挖友邦」換電話號碼

    吐瓦魯財政部長潘恩紐之前喊出台吐要重新審視邦交,但他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喊出「願意承認中國」。對此外交部回應這是吐國財長的個人政治主張。與此同時,帛琉總統惠恕仁接受TVBS專訪,指出中共持續在太平洋島國走動試圖挖我友邦,他不堪其擾,曾在上任總統前,為此換過電話號碼!
    2024/02/03 20:33
  • 北韓試射「箭矢–2」巡弋彈 「女力崛起」鋪陳女接班人

    北韓短短一週,三度試射巡弋飛彈,北韓官媒證實,他們週二試射的,是「箭矢-2」巡弋飛彈。南韓軍方坦承,北韓巡弋飛彈,因為低飛,容易改變路徑,確實比較難以攔截。另外北韓女力崛起,除了由女性出任外交部長外,金正恩的接班人,由他的愛女金主愛接任,態勢越來越明朗。
    2024/01/31 22:11
  • 中國、葉門副外長會談 就紅海局勢交換意見

    葉門反叛組織青年運動聲援巴勒斯坦,引發紅海危機持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鄧勵,30日和來訪的葉門副外長巴賈西舉行會談。
    2024/01/31 14:19
  • CNN揭「拜習會」內幕 習近平承諾拜登:不干預美今年大選

    《CNN》30日獨家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舊金山「拜習會」時告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北京不會干預美國今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周在泰國會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時,也重申此事。
    2024/01/31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