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地馬拉考慮與大陸建立 正式貿易關係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38

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在接受路透專訪時透露,正在考慮和中國大陸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一方面會維持和台灣的現行關係。瓜國外長強調,訊息十分公開,不是對台灣或美國的突襲,他同時提到瓜國總統認為,現階段不能忽視大陸的份量和力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1月14日才出席邦交國,瓜地馬拉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但近期瓜國外交部長,接受路透專訪這段談話,讓不少人擔心,台瓜邦誼可能出現變化。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蒂內茲:「我們將繼續和台灣,在現有層面上合作,但總統表示,我們不能忽視中國大陸,在許多領域的份量及實力,因此我們有興趣和大陸接觸,嘗試發展一些貿易方面的關係。」

瓜地馬拉考慮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貿易關係,具體做法可能是成立貿易代表處,協助瓜國產品在大陸市場發展,瓜國外長強調,已經公開進行相關工作,並沒有針對台灣或美國,做出突襲。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瓜地馬拉總統阿雷瓦洛,無論在選前或勝選後,都曾多次公開表達支持台瓜邦交,其立場始終一致。」

瓜地馬拉,是中美洲國家中,僅存的少數盟國,這個地區的國家,歷來和美國關係密切,但近年來隨著大陸在拉丁美洲的經濟影響力遽增,許多中美洲國家,都將邦誼轉向中國大陸。

大陸駐美大使謝鋒:「祝願中美關係,按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原則,沿著正確航向行穩致遠。」

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在春節招待會上致詞時,多次提到中美關係止跌回穩,呼籲雙方匯聚交流合作的正能量。

中美互動,牽動國際,近期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財政部一組五人高層團,將造訪北京商討經濟事務,為美國財長繼去年夏天後,再次訪問中國大陸舖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中美洲#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44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