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明洞商圈復甦 不見陸客台日東南亞最大宗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4:22

中國重新開放赴韓團體旅遊後,南韓商家預期的中國遊客潮沒有出現,過往陸客最喜歡逛的首爾明洞商圈,現在最多的是來自台灣、日本,和東南亞的遊客,明洞攤商表示,目前生意逐漸恢復,雖然還比不上疫情前,對於經濟前景還是樂觀看待。
 
TVBS記者林芳穎:「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南韓首爾的明洞街頭,可以看到在新冠疫情之後,其實明洞這邊的人潮是在逐漸恢復當中,像現在是禮拜一晚上快要接近十點鐘了,現在遊客還是熙熙攘攘地過來,所以商家也說明顯感覺到,現在生意是比以前好很多。」

 
 
明洞攤商和新冠疫情前比較的話,人潮還沒有完全恢復,但是生意確實變好很多了,新冠疫情結束後,生意變好很多,現在還可以啦。
 
這位韓國歐巴販售飾品、帽子,在K-POP韓流帶動下,這些寫著韓文字體,有BTS和Blackpink字樣的商品,賣得特別好。另外這一攤,老闆手上拿著蒸氣熨斗,一旁擺放琳瑯滿目的各色貼紙,原來這是現在最夯的行李飄帶,客人選好帶子,擺放英文字母和圖樣,經過老闆熨燙熱壓成形,就成為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明洞攤商vs.台灣遊客:「這個三萬塊(韓元),」「喔好。」
 
 
這位老闆會說點中文,他雖然沒去過台灣,但很喜歡台灣,還自己特製台灣款式的樣品招攬生意。
 
明洞攤商秋京淵:「因為我喜歡台灣,準備了這個(樣品)。現在生意正在變好當中,還比不上新冠疫情之前,但是正在變好當中,台灣、印尼和馬來西亞的客人最多。」
 
在中國重新開放赴韓團體旅遊後,南韓商家預期的中國遊客潮沒有出現,反而是台灣、日本和東南亞籍的遊客最多,遊客結構改變,年齡也比疫情前下降。
 
YonhapnewsTV報導:「隨著K-POP持續受歡迎,韓流的力量正在增大。因此來到南韓的遊客越來越年輕,旅行路線也變得與眾不同。」
 
因應遊客年輕化,這間明洞的美妝專賣店,推出個人色彩診斷服務,在鏡子前拿不同顏色的布料比對,找出最適合的化妝品色號。
 
外國遊客:「我以前對個人色彩並不了解,剛剛發現適合我的顏色是像春天感覺,更明亮的顏色。」
 
南韓的傳統美食,仍然是吸引歐美遊客的重點,首爾廣藏市場的綠豆煎餅、生拌牛肉和活章魚,都讓人食指大動。
 
 
外國遊客:「我喜歡韓國人經常在料理中使用芝麻油,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味道。」
 
K-POP舞蹈的詢問度也很高,首爾有好幾間練舞室專門教外國人跳,每個月有300多人報名體驗。
 
韓國觀光公社韓流觀光組長郭在延:「練習舞蹈或唱歌,製作屬於自己的數位專輯或拍攝MV影片,體驗學習和自己夢想明星一樣的模樣。」
 
南韓力拚今年吸引2000萬外國遊客入境,陸續擴大團體旅遊、電子簽證手續費免費範圍,提高遊客退稅額度上限,鼓勵更多遊客在南韓待久一點、消費多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明洞商圈#韓流#韓國#生意#商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14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