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全國兩會倒數 前外長秦剛「被請辭」人大代表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2:44

大陸全國兩會3月4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都得二次安檢。另外27日閉幕的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通過《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案,並沒有如外界預判公布新任外交部長,而是隨後由官媒宣布,消失已久的前任外長秦剛,辭去天津人大代表資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替全國「兩會」做準備,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第8次會議,26日起,一連兩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備受國際關注的是,通過「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案。

大陸央視新聞:「(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指出 ,新修訂的保守國家秘密法,明確保密工作基本原則,進一步健全保密管理制度和監管措施。」

大陸新修訂的《保守國家秘密法》重點,包括進一步規範定密權限、工作秘密被納入重點考量,以及完善涉密人員離職管理,涉密人員離職後,單位機關必須展開保密教育,清除涉及機密的軟體文件,並實施脫密期管理,這段期間,不得違反規定就業和出境,西方學者對此評論,大陸決策者,還是將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放在比促進經濟成長更重要的位子。

 
原先外界預期,會議結束將公布新任外交部長,但最終沒有相關人事訊息,但從2023年六月就消失在公眾面前的前外交部長秦剛,名字卻在會議後,出現在官媒上。

新華社報導,秦剛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資格遭到終止。這是秦剛繼2023年7月被免去外交部長、10月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後,最新的相關變動。外界評論,這消息,似乎是官方有意對外澄清秦剛身亡傳聞。

兩會時間進入倒數,北京維安升級,從26日起到兩會會議閉幕,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將進行「二次安檢」,否則不得投遞。此外官方也明定兩會期間,3月2日到13日, 運載危險化學品車輛,禁止在北京行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人大常委會#全國兩會#保守國家秘密法#外交部長#秦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770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