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29歲美女作家「瞎書」罕病過世 生前嘆:不該熬夜、點外賣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5:50
大陸美女作家瞎書過世。(圖/翻攝自微博@會火)
大陸美女作家瞎書過世。(圖/翻攝自微博@會火)

寫過《我不會喜歡你》、《楞次定律》等作品的大陸女作家瞎書,2021年罹患罕病「脊髓空洞症」後,不時會在微博分享對抗病魔的歷程,並透露生病前常常熬夜、沒有好好吃飯,導致積勞成疾。她的媽媽今(27)日透過微博發文,稱瞎書已於1月5日病逝,讓大批粉絲感到痛心不捨。

瞎書的母親表示女兒已於1月過世。(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星島網》等報導,29歲的女作家瞎書曾推出《我不會喜歡你》、《楞次定律》、《一顆青蘋果》、《時止之年》等多部作品。她的作品主要以女性視角為出發點,文章中流露出獨立的愛情觀、宣揚男女平等、傳遞正能量,受到大批粉絲歡迎。
 
她於2021年5月表示,感冒兩週後喝了一碗粥,立刻引發腸胃不適、心絞痛等症狀。醫生懷疑病因不單純,卻遲遲沒有查出確切原因,導致她後來十幾天沒有好好進食,1個月就掉了約10公斤。醫生後來才查出瞎書罹患罕病「脊髓空洞症」,源自於基因缺陷。但手術風險極高,她的身體狀況也不適合動手術。

瞎書發病後,體重一度不滿40公斤。(圖/翻攝自星島網)

發病後,瞎書的體重一度暴跌至39.55公斤。2023年9月出現嚴重肺部感染,醫院曾二度下達病危通知,瞎書後來都發文向讀者報平安。但她近期未在微博發文,直到今日,她的母親才表示瞎書因肺部感染,1月5日搶救不治。
 
 
瞎書生前透露,她認為自己是「積勞成疾」,拚工作時忙起來一天只吃一餐,也時常熬夜和外食,就連重病時也是一樣,導致身體垮掉。她發病後忍不住感嘆「好想回到三個月前,我會告訴自己不要點外賣,不要熬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罕病#美女#作家#瞎書#脊髓空洞症#病逝#29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