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颳「破紀錄暴風」 羽田機場「71航班取消」影響逾萬人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6:55
澀谷街燈遭強風吹斷。(圖/翻攝自X@Gt8VUlzRG7buafO)
澀谷街燈遭強風吹斷。(圖/翻攝自X@Gt8VUlzRG7buafO)

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今(27)日各地颳起強風,宛如颱風過境。東京都多地出現破紀錄風速,部分電車路線停駛或延誤,澀谷街頭設置的路燈,甚至遭到強風連根吹斷,嚇壞行人。羽田機場起降航班也陸續傳出取消,截至日本時間5點為止,已有71航班取消、逾萬人受到影響。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各地受到低氣壓影響,颳起暴風,使「風超大」(風強すぎ)一詞進入X(前推特)趨勢榜。東京都也出現宛如颱風般的強風。八王子市觀測到最大瞬間風速28.1公尺、大田區觀測到最大風速20.3公尺,皆打破當地2月觀測史紀錄。

 

東京風太大,甚至讓行人難以前進。(圖/翻攝自TBS)

日本警視廳表示,當地時間27日上午9點40分左右,有行人通報設置在東京澀谷區圓山町步道的街燈倒塌。警方到場確認後,發現街燈的根部斷裂。目擊者指出,街燈是遭到強風吹斷,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
 

 

 

 
強風也對東京的大眾交通造成影響。JR武藏野縣的東所澤至南越谷車站間,自上午11點35分開始停駛。川越線與宇都宮縣也有部分區域停駛。許多路線也發生列車延誤等狀況。

 
此外,日本航空已取消48個從羽田機場起飛、以及從北海道、大阪等地飛往東京的班機,導致約6580人受到影響。全日空航空也取消23個從羽田起降的航班,影響約3500人。據報導,今後取消與延誤的航班可能還會增加,各航空公司都呼籲旅客隨時前往官網確認最新情報。

東京晴空塔也緊急發布公告,稱受到強風影響,電梯可能會暫時停止運行,營業時間也可能進行調整,當地時間今日中午12點30分,東京晴空塔已暫停販售當日劵。

受到強風影響,東京晴空塔可能調整營業時間。(圖/翻攝自東京晴空塔官網)

報導指出,日本關東地區直到28日上午為止都會持續颳強風,甚至可能出現「警報級暴風」,導致交通大亂,民眾外出時必須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低氣壓#東京#警視廳#風速#路燈#暴風#交通#澀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0

0.5758

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