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標蟑螂」盯上大谷翔平 福建公司申請商標權賣泳裝、鞋帽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0:25

棒球巨星大谷翔平受到全世界關注,結果現在大陸福建有一家企業,竟打算用「大谷翔平」的名號申請商標權,販賣泳裝、嬰兒裝、鞋帽、圍巾等商品。外界擔心,一旦大陸政府通過申請,恐怕將引發國際糾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上最高薪的球員大谷翔平,人紅是非多,有一家來自大陸福建的公司,打算用大谷翔平的名字,申請商標權。

旅居日本的大陸籍媒體人周來友踢爆,福建這家公司申請的商品類別,包含T恤、泳裝、雨具、鞋、帽子、手套和圍巾等等,去年12月提出申請,目前正在審核,周來友表示,過去也有大陸企業,利用日本皇室成員姓名註冊商標,販賣衛生用品,一旦大谷翔平的商標審查過關,恐怕將引發國際糾紛。

球賽主播:「大谷翔平再一轟,我的媽祖婆啊。」

 
周來友指出,棒球在大陸雖然只是小眾運動,然而過去幾年,棒球受歡迎程度提升,大陸媒體也逐漸關注起,棒球巨星大谷翔平,但其實被商標蟑螂盯上的,不只有他。

蘇富比街頭服飾和現代收藏品主管(2023.4.13):「球鞋的狀況極佳,帶有漂亮的大銀色簽名,而且是(喬丹)他比賽時穿的,因此它確實是一雙漂亮的收藏品。」

NBA傳奇球星喬丹穿過的冠軍鞋,拍出6700萬天價,同名鞋款Air Jordan受到球迷熱烈追捧,不過大陸有個山寨品牌喬丹體育,被喬丹本人告上法院,歷經8年纏訟才勝訴,另外大陸還有山寨版無印良品,狀告日本無印良品侵權,最後日方不僅敗訴,還得賠償新台幣270萬,讓大陸的山寨印象,深植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福建#企業#申請商標權#大谷翔平#商標蟑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5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