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傳奇前首富 「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病逝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44

曾經三度登上中國首富榜,大陸「娃哈哈」集團的創辦人宗慶後病逝,享壽79歲。白手起家的他,飲料產量曾經超過可口可樂,被譽為傳奇飲料大亨。也由於他勤儉作風,平常都搭經濟艙,穿的也是平價衣服,大陸民眾也封他為「布鞋首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度榮登富比世排行榜大陸首富的,大陸知名「娃哈哈」食品集團創辦人,宗慶後25日病逝,享壽79歲。訊息公佈後,不少浙江民眾到集團總部獻花哀悼。

大陸民眾:「一個時代沒有了,(宗慶後)有山區縣扶貧的工廠,促進(當地)就業印象比較深刻,所以來紀念一下,他是浙江商人的一個標竿。」

聊起宗慶後,老百姓不覺得他是遙不可及的富商,更多認為他是陪伴大家一起長大的長者。因為個性勤儉的宗慶後,曾多次被民眾目擊,身價有千億人民幣,卻只穿著平價的衣服,和幾10塊人民幣的布鞋,搭乘經濟艙或高鐵二等座。

 
已故娃哈哈集團創辦人宗慶後:「改革開放給了我一個機會,原來我是個普通的校辦廠工人,承包責任制的機會,給了我一個平台讓我去創業。」

宗慶後42歲白手起家,拿了14萬人民幣創業,當時踩著三輪車,做起代銷汽水、冰棒的生意。1991年創辦的娃哈哈食品集團,靠著和經銷商建立緊密合作的分潤關係,一步一步打造了千億飲料帝國。

娃哈哈廣告:「天天喝真快樂娃哈哈,爽歪歪爽歪歪,這娃娃爽歪歪。」

娃哈哈歷年來的廣告,陪伴大陸幾代人共同成長。早年廣告代言都是港台藝人

娃哈哈廣告:「在愛的幸福國度,你就是我唯一。」

娃哈哈廣告:「娃哈哈的茶飲料,不用沏的龍井茶。」

大陸官方數據顯示,2002年,娃哈哈飲料總產量達183萬噸,超越可口可樂的161萬噸。目前在大陸還有81個生產基地、187家子公司,傳奇商人人生謝幕。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發去輓聯,肯定他是「企業家本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娃哈哈#宗慶後#病逝#飲料大亨#布鞋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