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外交部長 結果共3,126筆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我外交部開酸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引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我國外交部也有最新回應。
    2024/01/18 17:30
  • 菲律賓防長回嗆 批中外交部發言人卑劣粗俗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祝賀總統賴清德當選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小馬可仕應該多讀書。菲律賓國防部長週三回嗆。
    2024/01/18 15:37
  • 多讀書vs.太低俗 祝賀賴當選造成中菲外交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祝賀台灣總統賴清德當選,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小馬可仕應該多讀書,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回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自甘墮落,不僅侮辱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眾,也是自我貶低。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期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在南海有不少爭端,這段時間以來,雙方的海上爭端不斷,在這樣的情況下,菲律賓透過祝賀,當然事後有做調整,但透過祝賀台灣總統當選,某種程度傳遞給北京當局的訊號還是比較強勢的,就是要求北京當局正視中菲之間的關係,後來也有看到菲律賓外交部發出聲明,強調小馬可仕是用自己口語的方式來表達祝賀,因為跟台灣有互相利益關係,所以才表達恭賀。」
    2024/01/18 15:32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菲回批下流

    台灣大選結束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雙方激烈交鋒的程度歷來罕見。
    2024/01/18 12:17
  • 中聯部部長劉建超率團訪美 外界猜下任大陸外交部長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近日率團訪問美國,引起國際關注,外界看好這位外交老將有可能出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根據港媒分析,在經歷秦剛事件後,北京當局在外長這一要職的選用人上將更加謹慎。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劉建超訪美期間會見多名美國政要,且發表外界視為溫和的談話,而在台灣大選前一天,劉建超在美東時間12日於華府會晤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2024/01/17 15:35
  • 戰狼外交官出事了?趙立堅失聯 妻微博最後貼文替夫喊冤「還我清白」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日前訪美一改鷹派風格主動對美國示好,表示中國不尋求改變國際秩序,不與任何人打冷戰或熱戰,被解讀為中國調整「戰狼」外交路線,似乎印證了近年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首的多名戰狼外交官為何陸續被調職。而趙立堅妻子湯天如去年底替丈夫喊冤後,微博近一個月都沒有更新,引發趙立堅也被消失的揣測。
    2024/01/16 15:41
  • 克里姆林宮:促進兩國關係 普欽有望出訪平壤

    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前往莫斯科出訪之際,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有望在不久的將來,前往平壤訪問。
    2024/01/16 13:18
  • 秦剛事件後北京用人更謹慎 劉建超被看好接任陸外長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近日率團訪問美國引起國際關注,外界看好這位外交老將有可能出任中國外交部長;港媒則分析,在經歷秦剛事件後,北京在外長這一要職的選人用人上將更加謹慎。
    2024/01/15 16:22
  • 無論台灣選舉結果如何 陸外長王毅:世界只有一個中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與埃及外長舒克里進行高層會談後,針對近期結束的台灣選舉以及兩岸關係,明確表示中方的堅定立場。王毅強調,台灣的選舉屬於中國內政事務,無論選舉結果如何,「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基本事實,以及國際社會上普遍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都不會有任何變化。
    2024/01/15 15:00
  • 諾魯「突襲式」斷交!外交部曝要求天價金援:吳釗燮非常憤怒

    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記者會中坦言,諾魯「突襲式」地通知我方斷交,確切時間點是在台灣時間11點45分,且對方不見我國大使,可見心意已決。至於諾魯要求台灣提出多少金援?田中光不願透露,僅說遠遠超出我方過去給邦交國的金援。田中光同時也轉述,人在瓜地馬拉出訪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得知對方突襲式宣佈斷交後非常憤怒。
    2024/01/15 14:54
  • 諾魯無預警與台斷交 吳釗燮外長任內第8國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10個宣布與台斷交的國家,而這也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第8個斷交的國家,成為1979年以來斷交數量最多的外交部長。去年3月與宏都拉斯斷交時,吳釗燮被問到是否會負起政治責任,他強調自己不會迴避責任,而最後也不了了之。
    2024/01/15 14:18
  •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訪美會布林肯 葛來儀: 可能接中國外長

    正在訪美的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連日來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政要,受到外界矚目。美國的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葛來儀表示,這是因為劉建超很可能出任中國外長,並讓美國有了解他的機會。
    2024/01/13 10:25
  • 馬克洪內閣改組 38歲塞儒內接任法國外長  

    法國總統馬克洪,本週剛任命34歲的阿塔爾接任總理,11日再撤換外交部長。
    2024/01/12 14:27
  • 布林肯致電南韓新外長 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南韓新任外交部長趙兌烈通話,兩人談到共同因應北韓安全挑戰,並支持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
    2024/01/12 14:25
  • 回應48國批北韓援俄攻烏 克宮:西方也給烏砲彈轟俄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使用北韓援助的飛彈攻擊烏克蘭,48個國家外交部長也發表譴責聲明,但克宮回應,說西方也軍援烏克蘭砲彈轟炸俄羅斯貝爾哥羅德,俄國防長蕭依古更表示將持續維持核三位一體打擊能力,確保世界戰略平衡。而為了加強作戰能力,烏俄兩方都鎖定無人機做為重點發展產業。
    2024/01/10 22:37
  • 首長事先不知情? 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國軍「菜英文」造成恐慌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批評。
    2024/01/10 22:23
  • 首長事先不知情?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酸國軍「菜英文」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而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開酸。
    2024/01/10 20:24
  • 收國家警報!吳釗燮誤看衛星飛「越南領空」

    針對大陸昨天發射火箭,我方發出了國家級警報,不過這後續也引發政治效應,不只賴清德競辦的發言人趙怡翔直言傷選情,吳怡農也透過臉書質疑,用字不精準,還有警報的發送標準為何?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看到警報,還誤看成「飛過越南領空」!
    2024/01/10 15:43
  • 德國外長訪耶路撒冷 敦促以色列減緩軍事行動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今天敦促以色列減緩對加薩走廊的軍事行動,並且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這塊遭到圍困巴勒斯坦土地上的平民。
    2024/01/08 06:21
  • 吳釗燮《經濟學人》撰文 台灣選後將公開中國干預選舉調查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英國「經濟學人」專欄撰文,深入闡述台灣選舉對於全球民主的影響,以及針對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干預的紀錄情況。吳釗燮指出,台灣正在積極記錄及分析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的干預行為,並將在選舉結束後,公開相關的調查報告。他認為這些調查的結果,對於其他民主國家對抗威權型國家的干涉行為,以及對於維持國際秩序,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2024/01/04 10:40
  • 無懼支持度低 納坦雅胡否認戰事結束後辭職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支持率持續下降,但否認會在戰火結束後辭職,並且持續更換內閣成員,將任命卡茲作為新任外交部長。
    2024/01/01 14:58
  • 與陸商人高調數美鈔片瘋傳 尚比亞外長火速辭職

    尚比亞總統辦公室正式宣布,外交部長史坦利·卡庫博在他被指控與中國商人有交易關係,並引發社交媒體爭議數小時後周二辭職。卡庫博自2021年9月起擔任外交部長,他在辭職信中表示,選擇辭職是基於對「一樁商業交易的誤解與指控」,有一段影片疑似是兩人在桌前清點大量美元現金的影片,在尚比亞社交媒體廣為流傳。
    2023/12/28 17:31
  • 尹錫悅再換閣員 提名前駐聯合國代表任外長

    南韓總統尹錫悅內閣再度展開人事變動,提名前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趙兌烈作為外交部長,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為國家情報院長。
    2023/12/20 14:23
  • 任內與「7國斷交」!游盈隆點名吳釗燮3事:可歷史留名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成為民主國家後,任期最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卸任,且他形容自己的職位「可能是全世界最難當的外交部長」。這番話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不禁回憶,吳釗燮任內有3件事,民眾記憶猶新,足可讓他歷史留名。
    2023/12/16 23:05
  • 稱職位「全球最難當的外長」 吳釗燮拋震撼彈:大選後辭職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成為民主國家後任期最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卸任。他形容自己的職位「可能是全世界最難當的外交部長」。
    2023/12/13 2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