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狼外交官出事了?趙立堅失聯 妻微博最後貼文替夫喊冤「還我清白」

作者 鏡週刊
發佈時間:2024/01/1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5:41
趙立堅自2023年初被調職後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聲音,回看妻子「還我清白」的發文,趙立堅處境引發揣測。(翻自《美國之音》)
趙立堅自2023年初被調職後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聲音,回看妻子「還我清白」的發文,趙立堅處境引發揣測。(翻自《美國之音》)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日前訪美一改鷹派風格主動對美國示好,表示中國不尋求改變國際秩序,不與任何人打冷戰或熱戰,被解讀為中國調整「戰狼」外交路線,似乎印證了近年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首的多名戰狼外交官為何陸續被調職。而趙立堅妻子湯天如去年底替丈夫喊冤後,微博近一個月都沒有更新,引發趙立堅也被消失的揣測。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趙立堅妻子湯天如微博帳號「大聰和臭丫頭」逾3週未更新,而她最後一則發文是在去年12月19日替丈夫喊冤,表示「煩請有關部門徹查此事,相信國家會還我清白。如果一個為國為民賣命工作的人員長達幾年被人詆毀都無人問津,那問題在哪?」

恰好近年中國多名戰狼外交官陸續「消失」,包含前外交部長秦剛、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甚至連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也傳出因受妻子牽連出事。

而趙立堅2023年初突然轉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後,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聲音,對照妻子「還我清白」的發文,趙立堅處境引發揣測。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中國外交部「戰狼」發言人調職了 趙立堅轉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
苗栗僅9.3度!明起氣溫回升 週日強冷空氣南下急凍
 
少113萬票!趙少康曝光選前估得票數 「投柯後悔也來不及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中國#戰狼外交#趙立堅#湯天如#秦剛#消失#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93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