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經濟學人》撰文 台灣選後將公開中國干預選舉調查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0:40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英國「經濟學人」專欄撰文,深入闡述台灣選舉對於全球民主的影響,以及針對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干預的紀錄情況。吳釗燮指出,台灣正在積極記錄及分析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的干預行為,並將在選舉結束後,公開相關的調查報告。他認為這些調查的結果,對於其他民主國家對抗威權型國家的干涉行為,以及對於維持國際秩序,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路透報導中提到,在超過40個進行選舉的國家中,吳釗燮強調台灣的選舉,為全球兩種政治制度—「民主」與「專制」之間競爭的最前線,亦是全球最受矚目的選舉之一。他甚至提到,中國對於台灣選舉的影響力,實際上對全球的民主社群,具有重大的影響。一旦中國成功於台灣選舉中施加影響,便可能使用相同策略,對其他民主國家施壓。

 

此外,吳釗燮亦明確列出中國的干預方式,包括軍事威脅、經貿壓力、創建假組織和假網站進行輿論操縱等。他強烈呼籲國際社會應關注中國對台灣民主的破壞行為,包括混合戰爭的策略,如網路攻擊等。

 

台灣則對中國的主權要求表達反對立場,並期望將自身對此議題的經驗,轉化為對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貢獻。尤其是在對抗專制國家侵蝕民主制度的行為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雖然反對一國兩制,但他對與中國對話的提議多次遭到拒絕。而民進黨與國民黨兩大政黨皆主張,台灣的未來應由2300萬台灣人民自行決定。相比之下,國民黨更強調與中國保持緊密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選舉#中國干預#調查報告#吳釗燮#兩岸#民主國家#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053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