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外交部長 結果共3,126筆

  • 義大利外長證實退出一帶一路 但不影響中義關係

    週三媒體陸續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義大利政府已經向中方表態將退出一帶一路。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也在出席活動時,證實這項傳聞。
    2023/12/07 14:59
  • 稀土爭奪戰!中越鐵路恐跨越南最大稀土礦區 美國緊張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訪問越南,傳出中越兩國未來將規劃一條重要鐵路,可能貫穿越南最大的稀土礦區,這項消息讓西方國家很緊張,尤其美國近年為了擺脫對中國稀土依賴,頻頻拉攏越南,就怕稀土產業合作發展的前景會增添變數。
    2023/12/03 20:12
  • 韓外長向王毅重申台海和平!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外交部感謝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今天與中國外長王毅在韓國釜山舉行雙邊會談,朴振在會中重申反對以武力改變台海現況,並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2023/11/26 23:01
  • 談「台灣議題」!王毅會日外相 日方立場沒變:願加強溝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相上川陽子25日會談,王毅提出一個中國原則及核處理水排海問題,日方回應在台灣議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另願透過對話尋找解決核處理水排海問題的適當途徑。
    2023/11/26 13:08
  • 時隔4年!「中日韓外長會」商討三方合作 王毅將赴釜山出席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出席26日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中日韓外長會。
    2023/11/25 11:17
  • 傳土耳其通知北約 外長會前來不及批准瑞典入盟

    下周北約組織將舉行外交部長會議,原本預計有望舉行瑞典的加入儀式,但傳出土耳其無法準時批准瑞典申請,將無法按照安排舉行儀式。
    2023/11/24 15:34
  • 印澳高層2+2會談 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澳洲副總理暨國防部長馬爾斯,和外交部長黃英賢抵達印度新德里,和印度官員進行第二輪2+2會談,進一步加強兩國合作,以應對印太地緣政治挑戰。
    2023/11/21 15:18
  • 賴蕭配成軍! 賴:眾所期待且最好的決定

    賴蕭配正式成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秀出三年前,在美國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合照,正式宣布2024副手人選,稱這是眾所期待也是最好的決定,而蕭美琴也在完成APEC任務後,今天(20)到外交部述職,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獲准,全力投入選戰。
    2023/11/20 13:00
  • 「賴蕭配」要上了! 蕭美琴已向外交部請辭駐美代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預計今(20日)下午宣布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搭檔參選,蕭美琴上午到外交部,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述職,正式請辭。
    2023/11/20 10:56
  • APEC落幕 華春瑩發布拜登與習近平告別照片

    APEC經濟領袖峰會落幕。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在社交平台發布一張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別的照片,欲表達雙方在峰會上的熱絡互動。
    2023/11/18 13:54
  • 王毅:拜習會開闢「舊金山願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拜習會結束後表示,中美元首的會談「很全面,也很深入」,兩人就樹立彼此正確認知、妥善管控分歧、推進對話合作等提出「指導性意見」,形成面向未來的「舊金山願景」。
    2023/11/16 16:24
  • 「拜習會」將提台灣議題 吳釗燮:不用懷疑美對台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15日在舊金山會面。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外交部緊密掌握相關資訊,至於內容是否提及台灣議題,「初步掌握應該是會」,但他相信,不用懷疑美方對台灣的支持。
    2023/11/13 11:29
  • 韓美外長憂朝俄合作 盼中國扮建設性角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會談,兩人在會後記者會上,對俄羅斯與北韓的軍事合作表達憂心。
    2023/11/10 14:38
  • 日安保局長訪中 北京公布新聞稿未提岸習會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在北京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面。但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發布的訊息,對APEC中日領袖是否會面隻字未提。
    2023/11/10 14:38
  • 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談北韓與俄羅斯密切合作:非常擔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加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後,8日隨即飛抵南韓訪問。布林肯9日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雙方共同表示「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感到深切擔憂」,並透露已經針對進一步加強與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進行討論。
    2023/11/09 17:12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偷親德外長引眾怒 克羅埃西亞外長辯「同僚間溫暖互動」

    克羅埃西亞外交部長拉德曼(Gordan Grlic Radman)2日出席歐盟在柏林(Berlin)舉行的部長級會議,未料竟在大合照時偷親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引爆眾怒,對此他雖然致歉,不過仍堅稱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認為此舉只是「同僚間一種溫暖互動。」
    2023/11/05 12:25
  • 傳蕭美琴返台投入選舉 陳建仁:目前沒有相關消息

    外交人事近來傳出將大變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沒有相關消息,但不管是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或駐法代表吳志中都是傑出外交官,相信他們在相關職位都會適所適任。
    2023/11/03 16:26
  • 拜習會11月登場 吳釗燮:美有高層會議都會與台灣溝通

    「拜習會」11月將登場,外界關切美中緊張關係會否有望緩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密切注意中」,並指出美方每次有高層會議,都會與台灣溝通。另外,外媒揭露台籍非政府組織工作者被獲准能從加薩走廊,吳釗燮強調均有掌握,人目前平安。
    2023/11/02 13:25
  • 蕭美琴將接賴清德副手? 吳釗燮:我比較關心侯何時當柯副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人選備受關注,日前更鬆口稱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有準備新任駐美代表人選?吳釗燮卻回,「如果我是委員的話,我會比較關心侯友宜何時要當柯文哲的副手」。
    2023/11/02 11:19
  • 訪台六次見過蔡英文、馬英九 拜登提名他擔任副國務卿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提名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職務。今年2月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華府與美方高層會談時,康貝爾也是與會官員之一,他也曾多次訪台。
    2023/11/02 09:47
  • 中俄再缺席和平會議 烏稱今年內將辦領袖峰會

    上週末多國代表在馬爾他參加會議,討論俄烏戰爭和平方案。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托奇斯基宣布,在年底前還將舉辦世界領導人和平峰會。
    2023/10/31 14:32
  • 拜習會有譜 白宮:努力實現拜習11月舊金山對話

    王毅成為2018年以來首位訪問華府的中國外交部長,他在兩天內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還有美國總統拜登總共會談10小時,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下個月的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進行雙邊對話?白宮給了一個到目前為止最確切的答案說,雙方會共同努力實現。
    2023/10/28 12:16
  • 「拜習會」有譜?拜登白宮會 王毅盼美中溝通無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談中,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布林肯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期望兩岸和平解決歧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美中更多高層接觸,將共同努力實現拜登和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的會談。
    2023/10/28 10:52
  • 美高層當面告知王毅 致力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都明確表示,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美國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10/28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