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談北韓與俄羅斯密切合作:非常擔心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7:12
美國國務卿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加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後,8日隨即飛抵南韓訪問。布林肯9日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雙方共同表示「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感到深切擔憂」,並透露已經針對進一步加強與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進行討論。

 

 

更多新聞:布林肯抵韓 9日外長會估將討論北韓、俄國問題
 
《路透》報導,布林肯和朴振在會談結束後舉行記者會,提到「美韓雙方討論共同實施所謂的『延伸性嚇阻戰略』(Extended Deterrence),並希望以此與北韓構成的威脅相抗衡,同時還進一步加強與日本的戰略合作」。
 
 
此外,2人還表示「我們3個國家已採取措施,包括即時共享北韓飛彈的預警數據、3方防禦演習以及打擊北韓惡意網路攻擊,希望藉此改善聯合應對能力」。朴振還表示自己與布林肯敦促北韓取消發射間諜衛星的計畫。

布林肯接下來還將訪問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布林肯斡旋中東國家 憂以哈情勢失控
 
 
俄羅斯方面,美國、南韓和日本先前已共同譴責「武器和軍事裝備從北韓流入俄羅斯的行為」,雖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年9月見面時提到會有更密切的軍事合作,但仍矢口否認上述說法。
 
布林肯預計將在南韓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也是他睽違2年半的首次訪問,據稱之後還將繼續前往印度訪問,而在南韓之前布林肯已經到過中東地區。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接棒、於下周與南韓國防部長會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南韓#布林肯#朴振#會談#北韓#俄羅斯#軍事#關切#奧斯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5

0.2265